公車計程車未貼QR CODE開罰 落實防疫簡訊實聯制嚴格稽查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公車計程車未貼QR CODE開罰 落實防疫簡訊實聯制嚴格稽查
公車計程車未貼QR CODE開罰 落實防疫簡訊實聯制嚴格稽查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嚴峻,新北市交通局表示,民眾不論是搭公車、計程車等大眾運輸工具,都務必配合掃描防疫簡訊實聯制QR Code或刷記名卡。交通局會加強稽查公車、計程車,有無確實張貼防疫簡訊實聯制QR Code,違者將依公路法開罰9000元至9萬元不等的罰鍰,以強化防疫。

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新北市監測6月14日至18日的公車運量,較上週同期已增加了2.5%,顯示民眾出門搭車有增加的趨勢。為了加強公車防疫,交通局提醒民眾搭乘公車,務必落實防疫簡訊實聯制,並全程戴好口罩。

交通局運輸管理科長林詩欽則表示,面對疫情快速變化,追蹤並即時通知潛在接觸者的疫調十分重要,新北市的市區公車、新巴士、復康巴士及計程車「簡訊實聯制QR Code」,分別於5月23日、26日已全面上線,請民眾搭車時拿起手機,掃描車內QR Code完成實聯制或刷記名卡保障自身及他人健康安全。

交通局強調,搭大眾運輸工具,務必全程戴好口罩,車上禁止飲食並避免交談、保持社交距離,如果未戴口罩經勸導不聽者,除拒載外將依法處以最高15000元罰鍰,請務必配合掃瞄簡訊實聯制QR Code或刷記名卡後再搭乘。

交通局也呼籲公車、新巴士、復康巴士及計程車應張貼QR Code,交通局將加強派員稽查,如有查獲未張貼者,將依違反公路法開罰9,000元至9萬元。

照片來源:新北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心情不好 新北37歲女燒警機車抒壓被逮

美捐疫苗藍營靜悄悄 侯友宜:國際友人伸援手要感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