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累計13人死 侯友宜:接種疫苗可增加長者保護力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北累計13人死 侯友宜:接種疫苗可增加長者保護力
新北累計13人死 侯友宜:接種疫苗可增加長者保護力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全台開打85歲以上長者新冠肺炎疫苗後,部分地區即傳出有長者,打完疫苗卻不幸往生的消息。其中新北市疑似人數最多,今天再增3例,也讓疑因接種疫苗後的死亡人數累計為13人。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表示,目前長者疫苗的施打率為56.2%,整體來看,打疫苗還是好的,可以增加長者的保護力,還是鼓勵長者們盡量出來接種疫苗。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今天新通報的死亡案例,為新莊區1名61歲男性,6月17日上午在護理之家接種疫苗,自身患有慢性病及長期洗腎,6月17日施打後,白天正常作息,6月18日凌晨3點40分左右,喪失意識送往部立台北醫院急救,上午約5點5分宣告不治。

另外,則是新店區1名89歲男性,6月17日下午在醫院接種疫苗,自身患有慢性病及肺部疾病,6月17日施打後,晚間出現疲倦感、氣喘及頭暈等症狀,6月18日早上7時就發現老翁已死亡。新店區還有1名69歲女性,6月14日早上在洗腎診所接種疫苗,自身患有慢性病,6月16日出現四肢無力的症狀,立即送往醫院救治,但6月17日凌晨2時,老婦已無生命氣息。

市長侯友宜表示,雖然還不清楚,這些個案的真正死亡原因,是否與自身的慢性病有關。但整體來看,接種疫苗是必須的,可以增加長者的保護力,仍鼓勵長者多多出來接種疫苗。6月20日週日,也準備開放80歲以上不限戶籍的長者,預約登記施打疫苗,登記完畢,就會在下週二、三開打。

他說,6月20日(週日)上午9時起,開放21家合約醫院及29區衛生所,線上預約接種疫苗作業。預約對象為80歲以上不限戶籍,限額2500人,還有新北市列冊社區、居家式及身障機構服務照服員,限額5000人。第1類至第3類列冊對象,限額5000人。接種疫苗時間則為6月22日(週二)至6月23日(週三)。

照片來源:新北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和環球百貨櫃姐染疫 三天消毒一天停業全面快篩

恩主公急診專科護理師陰轉陽 急診只出不進停止服務二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