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柯文哲:私人企業掛名買疫苗可行的話 全台灣企業界一定共襄盛舉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柯文哲:私人企業掛名買疫苗可行的話 全台灣企業界一定共襄盛舉
【有影】柯文哲:私人企業掛名買疫苗可行的話 全台灣企業界一定共襄盛舉

【有影】柯文哲:私人企業掛名買疫苗可行的話 全台灣企業界一定共襄盛舉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韓羽婕 程子奕 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9)日下午表示,如果郭董跟台積電真得可以進1000萬劑的話,也許台灣在國際上,以國家為名去買疫苗有困難的處境,是不是轉一個彎,讓私人企業去掛名,如果鴻海、台積電處理這件事情可行的話,全台灣的企業界一定願意共襄盛舉。

柯文哲說,然後大家捐一捐,甚至連佛光山或者慈濟,大家願意的話,無論宗教團體、企業也好,尤其在政府不方便的地方,大家來幫忙處理,大企業捐點錢,也許是不是甚至就弄到2000萬劑?每個人有機會打兩劑,把問題解決掉。

他認為,如此也許是現階段最佳的,讓大家有下台階,然後也把問題解決掉的一個好方法;台積電是台灣的護國神山,鴻海則是台灣有名的產業,如果鴻海跟台積電願意出來掛名,且可以購買成功,柯文哲相信從慈濟到佛光山,很多人也都會願意,其他大企業也會願意共襄盛舉嘛,把這事情就這樣解決掉。

柯文哲坦言,進口疫苗的事他覺得實在是拖太久了,全世界打掉22億劑疫苗,沒有理由台灣在世界上再怎麼排名,也不應該排在二十幾億人口後面,這個事情實在是拖太久了。

至於,好心肝診所取得COVID-19疫苗違規施打案,台北市政府政風處表示,衛生局此次配發好心肝診所疫苗,未違反中央政策,但是北市府本月15日執行「新冠肺炎疫苗大規模接種計畫」前,並未配發COVID-19疫苗至一般診所,僅配發北市醫院,給當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開放的第一至第三類人員施打;所以台北市好心肝、小禾馨、和眾等3家診所於前開計畫執行前,即先行取得疫苗,雖未違反中央相關規定,但顯然與北市府該階段政策有違。

另外,經查本案發生是因小禾馨診所於5月底便透過中央民代高嘉瑜提出需求,經衛生局局長黃世傑轉達疾管科疫苗配發專案管理人蔡專員後,該診所便積極與該科聯繫,分批給予該診所85瓶疫苗;其後好心肝診所亦主動洽詢吳股長,尋求取得疫苗的可能性。

吳股長在已有配發小禾馨的前例下,先於6月7日提供該診所15瓶疫苗,6月8日該診所又向該科接洽,吳股長經報告余科長同意後,當日再行提供100瓶。

衛生局配發診所COVID-19疫苗雖未違反中央指示,但與北市府該階段施打政策不符,且相關人員配發疫苗有違公平原則;另核發數量未經審核,以致偏離合理數量;衛生局黃局長、疾管科余科長、蔡專員、吳股長涉有行政違失,除黃局長為政務人員,不適用公務人員考績法,將另行檢討外,其餘3人將交由該機關考績會檢討行政責任,本府並將全案交由廉政委員會審查。

新聞照來源:台北市政府疫情記者會直播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浪浪變校犬/校園找回人與動物原有溫度 全國校犬比賽獲獎名單公佈

名人、政治人物防疫捐贈一波波 陳致中贈防護面罩並籲一起發揮力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