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設籍也開打 新北85歲以上長者今起接種疫苗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未設籍也開打 新北85歲以上長者今起接種疫苗
未設籍也開打 新北85歲以上長者今起接種疫苗

未設籍也開打 新北85歲以上長者今起接種疫苗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不在籍的85歲以上長者,今(18)天開始將可在全市76處接種站接種新冠肺炎疫苗。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到場關心長者施打疫苗的情況。他說,長者接種疫苗,不求快速,而是求穩、求安全,才能讓長者提升保護力,對抗病毒威脅。

侯友宜說,新北市規劃了26處中、大型疫苗接種站,有寬敞的空間和動線規劃,讓長者能在安全、安心的環境中接種疫苗,各站也都安排了區公所人員,協助長者填寫資料及貼心引導施打流程,最後經醫師專業問診後,由護理師進行施打,並詳細說明提醒施打後的注意事項。

今天起開放不在籍85歲以上長者,依區公所公布、通知時間及地點就近接種。市長侯友宜除了到場關心長者施打情況,也感謝醫護同仁全力支援,及所有長者和市民朋友配合,讓近來的施打情況相當順利。

新北市交通局則表示,為便利長者施打疫苗,也協助規劃了「接種大巴」,由區公所接送長輩前往醫院,市內四大計程車隊專線,也提供「接種小黃」優先派車服務(自費)。至於住宿型長照機構及洗腎病患,由新北市200隊疫苗接種機動提供專業服務。

另外,6月19日、20日兩天,也將開放82到84歲及72到74歲的原住民長者施打疫苗。侯友宜強調,長者接種疫苗不求快速,而是求穩、求安全,讓長者提升保護力對抗病毒威脅。

照片來源:新北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輕症者解隔離條件太寬鬆 新北議員憂成二度社區防疫破口

好心追搶匪卻A走金項鍊 搶匪6小時落網正義騎士也被法辦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