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追搶匪卻A走金項鍊 搶匪6小時落網正義騎士也被法辦 - 匯流新聞網

NEWS

好心追搶匪卻A走金項鍊 搶匪6小時落網正義騎士也被法辦
好心追搶匪卻A走金項鍊 搶匪6小時落網正義騎士也被法辦

好心追搶匪卻A走金項鍊 搶匪6小時落網正義騎士也被法辦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1名出獄不到1個月的黃姓男子,今天上午騎著機車,再度故技重施,在新莊地區飛車行搶金項鍊得逞後逃逸。兩名年輕男子聽見有人大喊搶劫,也化身正義騎士,在後猛追。搶匪被攔下後將金項鍊丟往一旁求饒,兩名男子誤認搶匪偷機車,只要求留下機車就放人離開,卻將路旁的金鍊子帶走而據為己有。新莊警方獲報後一路追尋,除6小時內就逮獲黃姓搶匪,也循線查出兩名「正義騎士」的身分,分別依搶奪、侵占遺失物等罪嫌,將3人全部移送檢方偵辦。

警方表示,在監視器畫面下,47歲黃姓搶匪頭戴安全帽,身穿灰色上衣,車速飛快,後面竟緊跟著1輛雙載機車,兩名年輕男子緊追在後。原來就在半小時前,黃姓搶匪在新莊區福壽街路旁,發現1名44歲施姓男子,獨自在路邊吃早餐,脖子上則掛著1條粗大的金項鍊,黃男於是趁機靠近,一把扯下男子脖子上的項鍊就跑。

施姓被害人發現金項鍊被扯下後,連忙大聲呼喊「搶劫」,剛好騎車雙載經過當地的張姓及曹姓男子,聽到有人喊搶劫,立刻化身「正義騎士」,催下手中的油門騎車追了過去,一路追到新莊區福美公園附近,真的將搶匪攔了下來。黃姓搶匪慌張之下,把手上剛搶來的金項鍊直接丟往路邊,再向兩人求饒。

警方調查,兩名「正義騎士」要求搶匪將機車留下,就讓搶匪離開了。沒想到,兩人發現路旁搶匪丟掉的金項鍊,竟二話不說默默將金項鍊撿走,據為己有後就騎車揚長而去,也沒等被害人或警方到場處理。兩人事後在員警面前則表示,當時以為搶匪是偷機車被發現,金項鍊則以為是意外之喜,兩人撿到了無主之物。

新莊警分局獲報,立刻組成專案小組,沿途調閱監視器畫面,清查發現,原來搶匪的機車也是偷來的。黃姓搶匪先在三重地區偷機車後,騎車到新莊,接著再偷了另1輛機車犯案,搶完後則徒步逃離。由於搶匪右腳有明顯刺青特徵,加上走路一跛一跛的,員警按圖索驥,也查出他的身分,47歲的黃姓搶匪,今年6月1日才剛出獄,過去也是犯下多起搶奪及毒品案而入監服刑。

警方表示,一步一步追查發現,黃男犯案前一晚,出現在蘆洲地區,而且隨便就躺在路旁椅子上睡覺。新莊警分局通報蘆洲警分局合作偵辦,順利在今天中午於蘆洲區民生街附近,逮到黃姓搶匪,還在他身上搜出海洛因1包及注射針筒1批,還有7萬多元現金。深入追查,原來這是黃男在北市行搶後變賣所得的贓款。

警方表示,黃男出獄後仍未改掉吸毒的惡習,為了買毒品才又再度犯下飛車行搶的案件。員警循線追查,也發現兩名「正義騎士」A走金項鍊的行為。因此,好心追捕搶匪的兩名年輕男子也依侵占遺失物罪被送辦。

照片來源:新北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解除警戒三級 侯友宜:沒有想像的那麼樂觀

抓到了 29歲男惡作劇偽造有疫情援助金被逮才知事情大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