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除警戒三級 侯友宜:沒有想像的那麼樂觀 - 匯流新聞網

NEWS

解除警戒三級 侯友宜:沒有想像的那麼樂觀
解除警戒三級 侯友宜:沒有想像的那麼樂觀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全台因新冠肺炎疫情升溫,進入第三級警戒已1個月了,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只要台北市每日確診數在10例以下,就會考慮降級的說法。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7)天表示,新北市其實還有一段很辛苦的路要努力,要解除警戒三級,我看是沒有想像的那麼樂觀,還要再加把勁。

侯友宜表示,在中央的規定下,要確診病例10例以下,才可以降級警戒三級。目前新北市其實還有一段很辛苦的路要努力,因為面前大概60幾例,也是上上下下起伏不定。只有全力把疫情控制好,齊力的圍堵壓制以及堅壁清野,全面的廣篩以及精準的疫調,也希望這樣努力的作為,能夠把疫情壓到最低。目前新北市疫情如果沒有壓到最低,其實要解除警戒三級,我看是沒有想像的那麼樂觀。

另外,侯友宜也表示,新北市這幾天,年長者的新冠肺炎疫苗施打率大概是6成,其實還是蠻踴躍的。至於有少數的個案,因為施打疫苗以後,隔一天竟往生了,令人非常難過也不捨。至於詳細的死亡原因,還有賴檢調單位好好詳查清楚。同時也已啟動了民政體系、衛生體系,深入去關懷這些長輩們,了解他們的需求。

至於行動不便、無法到疫苗接種站施打疫苗的長者,侯友宜也強調,已開放區公所登記制,可以申請到宅接種服務。只要電話進來登記以後,就會請專業醫師到宅評估,適合接種的就會安排接種疫苗,也保證一定會落實這項到宅服務。

照片來源:新北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抓到了 29歲男惡作劇偽造有疫情援助金被逮才知事情大了

防疫不面交 假房東要求匯款騙房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