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到了 29歲男惡作劇偽造有疫情援助金被逮才知事情大了 - 匯流新聞網

NEWS

抓到了 29歲男惡作劇偽造有疫情援助金被逮才知事情大了
  • 字級
抓到了 29歲男惡作劇偽造有疫情援助金被逮才知事情大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卻有人拿疫情為主題惡作劇。1名29歲潘姓男子,日前突發奇想竟擅自編造疫情補助金等文字,附上PTT短網址後,再讓收到的人連結到惡作劇的梗圖。沒想到,起初只是以親友、同事的line群組為搞怪對象,沒想到短短幾天,竟變成全國大流行的訊息。刑事局員警循線找上門,潘男這才發現玩大了,也才知道,散布疫情假訊息,可能會面臨「最重」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300萬元以下罰金。

警方表示,刑事局電信偵查大隊第一隊員警,日前在台中市清水區,查獲涉嫌散布疫情假訊息的潘姓男子,也查扣潘男手機中發送的原始訊息內容。警方呼籲,尤其在防疫期間,假訊息容易讓人心浮動,影響政府施政。因此民眾如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的資訊時,應遵守打假3步驟,「多疑、多查、不亂傳」,以免因涉散布假訊息被法辦。

警方調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5月21 日,由副指揮官陳宗彥指出,有人利用通訊軟體line大量散布「110年2月1日起,由於疫情的關係,行政院決議,每人補助疫情援助金新台幣10000元,申請詳情如下: https://ppt.cc/fuAC7x」的假訊息內容。懷疑有人刻意誤導政府防疫政策及擾亂民心。

刑事局獲報後,開始循線追查假訊息來源。透過電信及網路追查技術並層層溯源,過濾超過10餘名對象後,順利在台中市約談到製造假訊息的潘姓嫌犯到案。潘男到案後則後悔的表示,起初只是抱著好玩的心態,突發奇想的以疫情補助金等文字,再附上PTT短網址,讓收到的人連結到惡作劇的梗圖,如此而已。但沒想到卻在短短幾天,變成全國大流行的訊息。

照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防疫不面交 假房東要求匯款騙房租

打完85歲以上 基隆周六繼續接種80歲以上疫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