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死亡國賠 侯友宜:國賠有既定程序政府多點關懷 - 匯流新聞網

NEWS

確診死亡國賠 侯友宜:國賠有既定程序政府多點關懷
確診死亡國賠 侯友宜:國賠有既定程序政府多點關懷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國民黨提出新冠肺炎確診死亡者與確診者國賠的議題,引起藍綠爭議。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6)天則表態,國賠有國賠的既定法律程序,就按照既定的法律程序來走就好。他則建議,政府可以多做一點關懷與慰問。侯友宜也強調,目前新北市對於疫情的防禦率,已經達到89%,有效落實圍堵減災及所有阻絕傳播鏈等作為,所以,新北市的疫情是可以控制的。

新北市議員張志豪就表示,有民眾急忙來電陳情,指稱家中長者長期因病卧床,無法下床,但依安排必須在6月17日上午11點半完成疫苗接種,令她不知所措。相較台南、新竹市都有針對長期臥床無法下床長者,完善到宅施打疫苗的服務。但新北市到現在沒有任何規劃和安排。尤其現在是85歲以上長輩進行疫苗接種,再來若開始進行75歳以上,需求個案數勢必更大。

侯友宜除了表示,確診死亡者國賠的問題,應該由法律面來解決。另外,侯友宜也強調,在家臥床的特殊個案,一定會特殊安排,特殊做處理。但卻未說明具體服務措施與程序。

侯友宜針對冷熱區的防疫政策,滿意的表示,5月23日就成立熱區防疫中心,甚至把里分高、中、低風險區進行不同的管理方式,這段時間以來,熱區用圍堵壓制、冷區用堅壁清野等兩種方式,阻斷傳播鏈,也逐漸增強NPI的防禦率,目前整個防禦率已經達到89%,有效地做好圍堵減災以及所有阻絕傳播鏈,讓新北市的疫情目前是可以控制。

但他也說,疫情雖然暫時看起來是得到控制,但是只要放鬆、稍不留神,回馬槍馬上就來,疫情就會大幅上升,所以請市民朋友,絕對還是不能放輕鬆,面對防疫更要嚴謹,尤其在最後這段時間,希望大家再加把勁。

照片來源:新北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情三級警戒悶出家庭衝突 家暴通報案上升5.8%

藝人青峰合約之亂 北院一審判無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