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第二劑疫苗 柯P:除特定對象將疫苗留給別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打第二劑疫苗 柯P:除特定對象將疫苗留給別人
打第二劑疫苗 柯P:除特定對象將疫苗留給別人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4)天呼籲,等所有人都能打完第一劑新冠肺炎疫苗後,再來討論打第二劑疫苗的問題。他強調,已在市立聯合醫院系統下令,除了第一線醫護人員,或者在防疫旅館工作,會直接接觸到確診者的高風險族群,而且授權主官,必須列冊審核,才能施打第二劑疫苗。否則,請把疫苗留給其他人吧!

柯文哲也說,當然什麼事都有例外,都會產生不同的解讀,就好像所謂的第一線醫護人員,可能就有人會問了「那在醫院或防疫旅館工作的清潔人員,算不算第一線?」所以已授權單位主官,只要有需求的對象,就要列冊審核,進行行政裁決,而且申請的主官是必須要負起責任的。

85歲長者的疫苗即將開打,但已出現了許多問題,例如就有約定診所反映,由於一瓶疫苗平均可打10個人,但如果以抽取1CC的量節省接種量,那一瓶可以打到11人。就怕原本預約到場打疫苗的長者缺席,那剩下來的疫苗就浪費了。柯文哲特別表示,遇到這種情形,就讓診所自行決定,只要屬於第一類到第七類的施打對象,都可以遞補施打。

至於會不會再發生類似好心肝診所違規施打疫苗的情形,柯文哲則語重心長的表示,這就是人與人之間的信任了,他相信醫生本來就是社會地位較高,民眾較易信的對象。他相信,醫師們都會遵守規定,不用亂用權力的。

他也表示,雖然中央承諾會增配10%的疫苗,但台北市75歲以上的長者就有19萬人,還是不夠的,所以屆時會視疫苗的到貨量,依年齡層逐步往下開放,85歲打完就換84歲,依次接種完所有人為止。

照片來源:台北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柯p發起熱點殲滅戰 精準篩檢代替社區廣篩

偷車後座附送狗 竊車賊隨意放生狗踨跡露陷被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