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柯p發起熱點殲滅戰 精準篩檢代替社區廣篩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柯p發起熱點殲滅戰 精準篩檢代替社區廣篩
  • 字級
【有影】柯p發起熱點殲滅戰 精準篩檢代替社區廣篩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 程子奕 呂怡潔/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4)天提出熱點殲滅戰計畫,他說要落實清零計畫就必須改變策略,不能再依賴社區普篩,因為社區廣篩的結果,是每100人只能找到1個確診者。他強調,以一開始的重災區萬華區為例,大範圍普篩後,陽性率也不過2%,如果透過確診者以同心圓方式掃瞄,陽性率可以由5.4%到23%,精準多了,也可以大幅減少人力。

柯文哲說,確診人數下降了,就要開始思考怎麼完成清零的最終目標。在疫苗未到位前,就要回復到以前「加零」的時期,所以透過精準篩檢進行清零計畫。他表示,社區普篩效率太低,所以台北市要準備改成透過確診者的精準疫調,找出所有的感染者,甚至直接由確診者交代確診前兩天、三天接觸過誰?透過同心圓方式的掃瞄,一個一個精確的將可能的感染者找出來,效率也比較高。

柯文哲說,設置快篩站進行社區普篩,效果一定會越來越差,所以要改變戰術,採取冷區(熱點)殲滅戰,再加上疫調溯源加速匡列、截斷傳播擴大備援等階段,就能達成清零計畫。他也舉例,主動出擊殲滅冷區的成果,例如士林區篩檢22人、陽性率為23%,文山區篩檢7人、陽性率為14%,中山區篩檢56人、陽性率為5.4%。

柯文哲也說,由確診者開始進行源頭管制,再以同心圓方式,找到發病前2、3天接觸過的對象與感染者,通知這些人進行篩檢、居家隔離17天後,快篩陽性就再PCR檢測,然後再對這些人發病前2至3天接觸哪些人,這樣一層一層掃瞄下去,就能達到精準篩檢的目的。

照片來源:翻攝翻攝台北市防疫因應記者會直播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偷車後座附送狗 竊車賊隨意放生狗踨跡露陷被逮

電話通知篩檢陽性 詐騙新話術只為要錢拿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