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公司董座捐50萬  10套雙螢幕偵訊系統供警異地辦公 - 匯流新聞網

NEWS

建設公司董座捐50萬  10套雙螢幕偵訊系統供警異地辦公
建設公司董座捐50萬  10套雙螢幕偵訊系統供警異地辦公

建設公司董座捐50萬  10套雙螢幕偵訊系統供警異地辦公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疫情來勢洶洶,近日也紛紛傳出有第一線員警染疫的消息,員警除了支援疫調,有時因處理案件或偵辦刑案,還須與確診者或關聯人士接觸,甚至共處一室。宏明建設董事長陳啓明,同時也是北市內湖警分局民防大隊副大隊長,為了協助員警異地辦公,減少染疫風險,自掏腰包50萬元,捐贈了10套「防疫異地雙螢幕偵訊系統」與50台空氣清淨機,讓員警能減少與一般民眾及嫌犯接觸的機會。

董事長陳啟明表示,員警工作辛勞,在這波疫情中,為了調查感染者足跡,必須東奔西跑,不但工作量增加,還得面臨被感染的風險。尤其當報案民眾或嫌犯,製作筆錄時,往往是在密閉空間中,與員警長時間近距離接觸,染疫風險大增。長年熱衷協助改善警界工作環境的陳啟明,決定自掏腰包慷慨解囊,讓內湖分局成為全台灣第一個擁有「防疫異地雙螢幕偵訊系統」的單位。

透過「防疫異地雙螢幕偵訊系統」,民眾可在「室外洽公區」完成報案,員警也能確認報案者的身分。員警製作筆錄期間,「室外洽公區」的民眾,也能透過眼前的電腦螢幕,同步顯示同一份筆錄,同時全程錄音錄影。製作報案筆錄完畢,受理員警經報案人確認筆錄內容無誤後,報案人就可以直接在筆錄簽名處,以「手寫板」親筆簽名,完成報案手續,達到警民零接觸,大幅提高員警執勤的安全性。

陳啓明除了捐贈10套「防疫異地雙螢幕偵訊系統」外,還捐贈了50台空氣清淨機,給內湖警分局各外勤單位使用,希望能加強阻絕病毒空氣傳染,淨化警局辦公室環境空氣品質,讓員警的健康更有保障。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麵店染疫感染人數破兩千攏是假    假訊息不斷警查辦澄清

刑事局1員警篩檢陽性      逾10人居家檢疫人員分流辦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