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TSL台鋼集團TSG帆船賽報名啟動 陳其邁化身「邁邁船長」邀企業參與 - 匯流新聞網

LIFE

2023 TSL台鋼集團TSG帆船賽報名啟動 陳其邁化身「邁邁船長」邀企業參與
2023 TSL台鋼集團TSG帆船賽報名啟動 陳其邁化身「邁邁船長」邀企業參與

2023 TSL台鋼集團TSG帆船賽報名啟動 陳其邁化身「邁邁船長」邀企業參與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國內百萬級別獎金的國際級帆船賽10月即將在高雄開跑!由亞果遊艇集團、台灣帆船聯盟(Taiwan Sailing League TSL)共同主辦,台鋼集團冠名贊助的2023 TSL台鋼集團TSG帆船賽,10月28日、29日將在高雄、台南兩地舉辦。今(21)日該競賽在亞果高雄愛河灣會所舉辦啟動報名記者會,高雄市長陳其邁更化身「邁邁船長」拍攝宣傳影片,號召全國熱愛帆船運動的好手及企業共同參與。

此次2023 TSL台鋼集團TSG帆船賽,總獎金高達新台幣175萬元,10月28日上午9點將從高雄愛河灣亞果遊艇碼頭出發,前往西部海岸海域舉辦帆船繞標賽。當晚在合作指定飯店高雄福容飯店住宿後,29日一早進行高雄愛河灣到台南安平的西海岸長航賽。這項賽事,去年總共有13組企業報名參加,是台灣史上首場帆船長航賽事,將以往只能在國外看到的帆船賽事,呈現在台灣海域上十分難得。

為了讓這場帆船盛事今年能夠更擴大,今早啟動報名記者會邀請了多位重量級貴賓與會,除了市長陳其邁,另包括主管海洋事務的海委會主委管碧玲、長期關心海洋政策的立法委員賴瑞隆,另外還包括台灣港務公司高雄分公司港務長陳中龍、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董事長沈妙姿、總經理蘇志勳、中華民國帆船協會副理事長詹正峰、理事黃國鴻等貴賓共同出席支持這次的賽事。

活動也邀請陳其邁市長實習船長拍攝宣傳影片,主辦單位也貼心地在記者會後,安排了短程的出海行程,讓市長在專業教練及人員的陪同下登船出海,感受這項海上運動的魅力。

2023 TSL台鋼集團TSG帆船賽報名啟動 陳其邁化身「邁邁船長」邀企業參與 11
▲高雄市長陳其邁市長、海委會管碧玲主委、立法委員賴瑞隆委員等多位重量級貴賓參與2023 TSL台鋼集團TSG帆船賽報名啟動記者會。

台灣帆船聯盟發起人、亞果集團董事長侯佑霖表示,台灣四面環海,對帆船比賽陌生,透過比賽了解沒有那麼困難,繞標賽比的是技巧,長航賽比的是冒險犯難、的團隊精神,台灣環海1200公里,台灣帆聯盟(TSL)的目標是辦理國際帆船環台賽,終極目標是從高雄出發,繞台灣一圈回到高雄,可以超過世界上最有名的雪梨到荷巴特1080公里的比賽,參賽者的紀錄是一天又八小時完賽,台灣有如此優越的海洋資源,如果明年在陳其邁市長的支持下,可以舉辦這項國際帆船賽,對台灣能見度的提高必然有很大的幫助,可以讓國際好手都來台灣參加比賽。

侯佑霖也說,期望未來可以支持職業帆船運動,讓明年順利舉辦國際賽。他指出,台灣天然氣候有助於帆船運動,風大跑起來更精彩,今年是第二屆台鋼集團TSG帆船賽,也是一個新的開始,高雄市政府剛蓋好一個漂亮的帆船碼頭,假以時日未來帆船和遊艇會更普級,越來越走向中產階級,海委會管主委今天親自蒞臨,也希望政府更加支持民間業者,讓活動一年比一年好,一年比一年盛大。

2023 TSL台鋼集團TSG帆船賽也感謝包括台鋼集團、娘家「熬雞精」、防曬機能品牌服飾-UV100、保創科技、創甡生技、高雄福容飯店等各界企業的熱情支持,共同推動這項優質的海上運動競賽。比賽報名日期從即日起至8月31日截止,9月15日前必須完成相關後續報名手續。詳細報名辦法請上報名官方網站。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im.B主嫌9件名牌包台北分署拍賣 愛馬仕LV都在列

康友製藥炒股掏空案 落跑前董座黃文烈自泰押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