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六都交通運輸論壇在台中 攜手打造人本、綠色、幸福城市願景 - 匯流新聞網

NEWS

2023六都交通運輸論壇在台中 攜手打造人本、綠色、幸福城市願景

2023六都交通運輸論壇在台中 攜手打造人本、綠色、幸福城市願景 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2023年六都交通運輸論壇」27日在台中市隆重舉行,交通部路政及道安司司長黃運貴、交通科技及資訊司司長黃新薰等主要官員,以及產官學研界的齊聚一堂。此次盛會上,六都交通首長發表了交通共識宣言,共同致力於優化台灣交通網絡。台中市政府副市長黃國榮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活動,歡迎了所有與會的專家、學者以及致力於公共交通的各級政府團隊。論壇也邀請六都分享政策執行成果,在「建構人本交通環境:擺脫行人地獄」、「發展智慧綠色運輸」、「偏鄉公共運輸服務改善」三大主題上,共同研討建構安全、人本、綠色、公平的交通環境。

台中市政府副市長黃國榮表示,台中市近年來經濟快速發展,人口持續增加,已成為全國第二大城市,因此交通需求的迫切性成為本市亟待解決的重要課題。台中市提出了大台中交通發展願景「幸福、便利-台中‧我們的家」,希望在便利、安全的交通環境下,加速實現建立安全、人本、永續、效率、科技的宜居城市目標。

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指出,本次論壇除了邀請六都交通首長參與外,更特別邀請專家學者進行專題演講,並與其他五都首長共同發布交通共識宣言。城市交通與每位市民息息相關,例如即將舉行的跨年晚會人潮以及元宵節熱鬧的燈會,都需要強化交通轉運、接駁及配套措施,並建立市民的使用習慣。目前台中市正在推動四座大型轉運中心,其中豐原轉運中心已完成啟用,大台中轉運中心和水湳轉運中心也在積極推動中,成為大眾運輸的重要轉運樞紐。

葉昭甫表示,每個城市的交通狀況和道路規劃各有特色,但「綠色運具」、「人本交通」、「改善偏鄉交通」等議題卻是各城市普遍面臨的重要課題。例如台中iBike的倍增計畫,已設置了1332個站點,騎乘人次突破8,000萬人次,逐步普及公共自行車的使用。此外,台中Model T電動公車在12月13日正式亮相,強調綠色環保和智慧安全,致力於不同交通運具的推廣,以實現人本交通環境的目標。

2023六都交通運輸論壇在台中 攜手打造人本、綠色、幸福城市願景 15

此次論壇特別邀請到了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運輸與物流管理學系榮譽退休教授張新立、交通部路政及道安司司長黃運貴、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逢甲大學運輸與物流學系特聘教授林良泰、交通部交通科技及資訊司司長黃新薰、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副署長林俊秀、國立台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系教授張學孔、成功大學交通管理科學系助理教授李元拓、Uber台灣總經理Margarita Peker楊麗達等各領域專家學者,共同探討交通安全議題與未來發展方向。

2023六都交通運輸論壇在台中 攜手打造人本、綠色、幸福城市願景 17

在這場被譽為六都交通高峰會的論壇上,與會的交通團隊成員熱情交流經驗,紛紛表示交通軟硬體建設不應孤立進行,需要全方位的規劃,以確保車流順暢和行人安全。他們一致認為,這將對未來推動交通友善環境帶來巨大收益。最後,在信物交接的儀式上,將2024年的主辦權交接給了桃園市政府,相信「六都交通運輸論壇」將持續如火如荼地致力於公共交通的發展。

照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廣告】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兩岸合作偽造身分證 警先後逮7人追查假證件流向

假券商客服裝熟誘投資逾六百萬 警十面埋伏逮兩詐欺車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