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進北市府「實習」當新竹市長?李妍慧諷刺:進去當學姊嗎? - 匯流新聞網

NEWS

高虹安進北市府「實習」當新竹市長?李妍慧諷刺:進去當學姊嗎?
高虹安進北市府「實習」當新竹市長?李妍慧諷刺:進去當學姊嗎?

高虹安進北市府「實習」當新竹市長?李妍慧諷刺:進去當學姊嗎?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新竹報導

民眾黨不分區立法委員高虹安進入台北市政府「實習」,外界揣測是目標鎖定在新竹市長。曾被點名為代表民進黨參選市長的新竹市議員李妍慧今(2)日對本刊表示,要了解市政不需要每天跟在市長身邊,否則「這樣不是跟學姊一樣嗎?」

據媒體報導,是柯文哲主動找來高虹安,邀她看「一日市長」是怎麼當。而高虹安於8月30日接近中午抵達市長室,先和柯單獨共進午餐,下午則一直待在市長室,陪柯參加會議,接見各局處官員,聆聽各類報告案,甚至旁聽學習市府防疫記者會的「會前會」,直到傍晚才結束「見習」。

民進黨籍新竹市議員李妍慧認為,高虹安這個動作對於了解市政沒有幫助,僅僅是幫助她選議員造勢。

李妍慧指出,新竹人的性格和文化雖然與台北有相似的地方,但畢竟規模和人口結構完全不同,還是自成一格「相信新竹市民對於高虹安有沒有用心是感受得到」。

而李妍慧也質疑高虹安這個「實習」的效果,她表示,要了解市長不用整天在柯市長旁邊,「這樣不是跟『學姊』一樣。」高虹安已經是立委了,應該有更高的高度去了解市政,而且她要成長其實很快,不用做形式和表面的東西。

對於民眾黨認為高虹安有科技背景,很對新竹人胃口。李妍慧認為,新竹選民很有自主性,很理性,知識水準夠高,所以必須要真金才能火煉。她舉例,上次立委選舉,時代力量高鈺婷也是打科技背景,但事後也被看破手腳。

李妍慧認為,如果高虹安要到新竹選市長就乾脆直接宣布,這些小動作對於真的要贏得新竹市民沒有太多幫助。

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資料照、李妍慧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北之戰2-1】侯友宜所向無敵?挑戰2024兩大關卡尚待突破

【雷明正專欄】官員搭商務艙選手搭經濟艙 正反應國民長期不關心的畸形心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