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蔡英文拜訪林崑海牽動高雄地方佈局 綠營各派系積極合縱連橫劍指2022 - 匯流新聞網

NEWS

分析/蔡英文拜訪林崑海牽動高雄地方佈局 綠營各派系積極合縱連橫劍指2022
分析/蔡英文拜訪林崑海牽動高雄地方佈局 綠營各派系積極合縱連橫劍指2022

分析/蔡英文拜訪林崑海牽動高雄地方佈局 綠營各派系積極合縱連橫劍指2022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2022選舉接近開跑,民進黨天王也動作頻頻。其中總統蔡英文在上週末赴高雄拜訪湧言會大老林崑海,外界解讀是為了明年議會選舉操盤交換意見。另外,副總統賴清德昨(30)日與立法院長游錫堃合體出席,對照賴清德子弟兵立委林宜瑾針對年輕人預約疫苗一事向蘇貞昌喊話,在在顯示出大老們檯面下正在積極的合縱連橫。

上週末蔡英文南下高雄,特別探視了三立電視台董事長、民進黨派系首腦林崑海,陪同的還有高雄市長陳其邁以及立法委員趙天麟。雖然總統府、高雄市府、民進黨高雄黨部一再強調這是私人行程,並沒有透露出任何會面細節。但林崑海身份特殊,已經給外界無限的想像空間。

林崑海為三立電視台董事長,在地產、媒體和政界人脈布局深厚,培植出民進黨內實力不容小覷的「湧言會」。而三立電視台內眾所皆知,除了新聞部是林崑海親自掌管以外,其他娛樂事業皆交給妻弟、總經理張榮華處理。

蔡英文拜訪林崑海為何會造成地方震動?主要還是湧言會近年來在高雄大舉增兵,光是明年地方選舉就推出4人參選。除此之外,放眼2026陳其邁卸任後,趙天麟成為接班人可能性不小,因此積極培養子弟兵搶下2022議會席次。

地方人士表示,雖然高雄盛傳綠營「新海爭霸」,也就是新潮流大戰湧言會(海派),然而新潮流議員大多認為自己沒有挑起紛爭,反到是湧言會來勢洶洶亟欲擴張勢力版圖,才會引起其他「非湧言會」的勢力反感。因此這次蔡英文探視林崑海,讓許多高雄新潮流人士有了警惕之心。

另外,正國會在中央與英系在諸多議題上一搭一唱,外界認為是挑戰「新蘇連」而來。正國會和英系繼振興五倍券之後,再度鎖定民眾關注的BNT疫苗上,要求不應只有12至18歲施打;英系要求擴及到20歲,「正國會」甚至要擴大到29歲,讓大學生、研究生等都可接種疫苗。

這樣公開出來挑戰蘇內閣,還有一個好處是爭取年輕選票,各派系知道年輕選票對民進黨的支持不再如過去一樣如痴如狂,因此即時擔任煞車皮以免傷害持續擴張下去。有綠營派系人士猜測,正國會近來一連串動作,除了記者會向行政院叫板以外,林佳龍子弟兵、前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近期的頻頻曝光,以及林佳龍的關懷之旅等等,完全就是派系整體的佈局進行考量。

而賴清德採取的方式與林佳龍類似,相較鄭文燦在疫情前大動作跟隨蔡英文出席多個公開場合,賴清德經營關懷弱勢議題,使他在近期民調上成績不俗。加上昨日與正國會大老,立法院長游錫堃合體出席活動,更讓外界有了更多臆測的機會。

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北之戰2-1】侯友宜所向無敵?挑戰2024兩大關卡尚待突破

【雷明正專欄】官員搭商務艙選手搭經濟艙 正反應國民長期不關心的畸形心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