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拆南鐵黃家群眾赴綠營黨部抗議 民進黨:尊重團體的訴求 - 匯流新聞網

NEWS

強拆南鐵黃家群眾赴綠營黨部抗議 民進黨:尊重團體的訴求
強拆南鐵黃家群眾赴綠營黨部抗議 民進黨:尊重團體的訴求

強拆南鐵黃家群眾赴綠營黨部抗議 民進黨:尊重團體的訴求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台南鐵路東移事件引發抗議活動,不滿南鐵黃春香家屋宅20日遭第3度執行強制拆除,由學生社團及NGO組成的「黃春香家關注組」今(25)日下午赴民進黨中央黨部抗議。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表示,民進黨尊重團體的訴求,會協助轉達相關意見給有關部會。

台南鐵路東移案相關單位三度強拆黃春香家,20日數百警力將抗爭者上束帶、將記者驅離現場。更以集遊法強制解散集會、並且函送抗爭者。由學生團體所組成的「黃春香家關注組」糾集群眾今日下午到民進黨中央黨部,趁中常會進行抗議。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受訪表示,由於疫情持續二級警戒,民進黨每週三中常會以視訊會議方式進行已有兩個多月,今日下午蔡英文主席及其他中常委們皆以視訊方式開會,並未在黨中央。民進黨尊重團體的訴求,協助轉達相關意見給有關部會。

黨內人士表示,對於南鐵居民的陳抗行動,民進黨尊重並理解拆遷戶的心情,同時亦理解台南市民對此重大公共建設的期待。台南鐵路地下化係屬地方重大公共建設,民進黨雖非主管機關,但作為執政黨會持續積極協助將其訴求轉達給相關部會,並請有關部會重視居民心聲,盼為拆遷戶後續權益持續對話。

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滅柯行動3-1】好心肝診所驚爆偷打疫苗 柯市府聲望一落千丈

【雷明正專欄】官員搭商務艙選手搭經濟艙 正反應國民長期不關心的畸形心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