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唱會因疫情取消退票退一年都沒收到錢 何志偉:杜絕不負責任的商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演唱會因疫情取消退票退一年都沒收到錢 何志偉:杜絕不負責任的商人
演唱會因疫情取消退票退一年都沒收到錢 何志偉:杜絕不負責任的商人

演唱會因疫情取消退票退一年都沒收到錢 何志偉:杜絕不負責任的商人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針對知名DJ艾倫沃克(Alan Walker)原訂去年4月來台演出,因疫情爆發突取消。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今(20)日召開記者會爆料,表示有消費者申請退票1年還沒拿到退款,要求文化部針對強制對款期限訂定明確規範,杜絕不負責任的廠商。

何志偉表示,受害消費者劉先生陳情指稱透過喜美電訊股份有限公司購買Alan Walker原訂2020年4月18日的演唱會,後來因疫情關係,廠商告知歌迷延期舉辦,後續舉辦日期ㄧ改再改,毫無給予確定正確舉辦日期,歌迷開始轉向退票念頭,廠商便開始一推再推,退票時間超過一年仍有消費者未取得退款。但消費者打電話到公司也都沒有任何回應,記者會現場何志偉也撥電話欲與廠商當面溝通,也是未接通。

何志偉強調,歌迷對偶像的喜愛,不該成為不良商人欺負的對象,主管機關文化部與消保處應訂定強制退款期限、占比,捍衛消費者權益,杜絕不負責任的商人。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發展司專門委員陳宜靜表示,Alan walker主辦單位並沒有遵守定型化契約,對於未履行契約的規定應由民眾向消保官提出申訴,並承諾將就退款期限規定進行研議。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消保官王志宏表示,華時尚公司才是整場活動的執行公司,前後大約賣了3千多張的票,華時尚有退了大約270萬元,華時尚確實速度較慢。

王志宏說,消保處會要求華時尚務必確保權益,華時尚目前並沒有取消活動,如果確定要演出將會要求業者提供演出時間給消費者。

照片來源:何志偉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滅柯行動3-1】好心肝診所驚爆偷打疫苗 柯市府聲望一落千丈

【雷明正專欄】官員搭商務艙選手搭經濟艙 正反應國民長期不關心的畸形心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