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重申國家正常化:美國「新一中政策」已經形成 台美建交一定會實現 - 匯流新聞網

NEWS

游錫堃重申國家正常化:美國「新一中政策」已經形成 台美建交一定會實現
游錫堃重申國家正常化:美國「新一中政策」已經形成 台美建交一定會實現

游錫堃重申國家正常化:美國「新一中政策」已經形成 台美建交一定會實現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游錫堃日前在日美台國會議員論壇中表示,只要台海有事,(美國)將立即外交承認台灣。此言論引發各界批評,昨(18)日游錫堃接受《美國之音》專訪時表示,台灣是一個事實上獨立的國家,美國對待台灣就像對待一個國家一樣。並提出美國拜登政府有「新一中政策」。

游錫堃表示,中共四處樹敵在國際上的好感度越來越低,美國的「新一中政策」已經形成,並樂觀表示「台美建交有一天一定會實現」,也坦言總統蔡英文做了很多事,逐漸讓台灣國家正常化。

游錫堃認為,台灣的地位已經確定,只是有很多國家還不承認台灣的存在而已,加上過去前任、現任美國國務卿,先後否定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公開表示台灣是一個國家,也都代表著台美關係已日益增進;不過,白宮國家安全會議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過去曾表示「不支持台灣獨立」,游錫堃則表示「他講不支持,並不是講反對」,認為不支持不等於反對。

游錫堃進一步指出,很多國家的外交政策非常敏感,會牽涉到國家利益,因此相關人士講話要非常小心。坦言美國的軍機都來到松山機場,現在美台在防衛方面有很多合作。

游錫堃認為,美國實質上對待台灣就像對待一個國家一樣,但是法理上還沒有承認。另外,游錫堃也強調「『台美建交』已成為台灣共識,只要美國願意承認,很多民主國家就會跟著走,就會水到渠成」。

游錫堃表示,許多國家礙於中國廣大市場,不敢承認台灣,但世事並非一成不變。中共在國際上好感度越來越低,戰狼外交四處樹敵,強調中共專制政體若不改革,未來勢必走下坡。

游錫堃認為,美國的「新一中政策」已經形成,從過去的「一法三公報」變成「五法六保證三公報」,並樂觀表示「台美建交有一天一定會實現」。

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攝影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滅柯行動3-1】好心肝診所驚爆偷打疫苗 柯市府聲望一落千丈

【雷明正專欄】官員搭商務艙選手搭經濟艙 正反應國民長期不關心的畸形心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