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男入伍不需快篩國軍恐成防疫破口 何志偉怒批:這就是國防部的精準篩檢? - 匯流新聞網

NEWS

役男入伍不需快篩國軍恐成防疫破口 何志偉怒批:這就是國防部的精準篩檢?
役男入伍不需快篩國軍恐成防疫破口 何志偉怒批:這就是國防部的精準篩檢?

役男入伍不需快篩國軍恐成防疫破口 何志偉怒批:這就是國防部的精準篩檢?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法委員何志偉今(19)日召開記者會,踢爆役男入伍前居然沒有任何的篩檢,僅有自我健康關懷聲明卡,就算徵招期間被匡列,都是自己處理。何志偉怒批,國軍訓練吃在一起、睡在一起、命也綁在一起,完全沒有任何篩檢,「是在拿國軍及社區安全開玩笑嗎?」

國防部5月11日因為疫情升級.暫停辦理後備軍人教育召集訓練,以避免群聚感染風險,隨著疫情警戒降至二級,8月份開始內政部與國防部重新啟動役男徵集。

不過有民眾向何志偉爆料,指出役男當兵前並沒有任何篩檢。陳情人周先生表示,自己想當兵善盡國民責任,但是區公所卻說防疫措施僅是「不發燒就要入營」,讓他很害怕自己如果確診,會增加醫護人員工作負擔,成為國家累贅。

何志偉現場提出一份錄音,是區公所兵役科與役男對話,兵役科明顯表示入營的時候沒有快篩,僅是詢問有無發燒咳嗽,體溫超過37度部隊是拒收。就算徵招期間匡列,就直接隔離,「但可能在部隊隔離」,但細節也不清楚。

何志偉舉出國防部2020年4月22日的「磐石軍艦染疫案」專案報告指出因為事前防疫措施規劃不足,提出檢討報告,「磐石艦已經錯了一次,造成36名官兵染疫,現在國防部一樣的錯誤還要錯幾次?」

何志偉指出,國防部的青年日報2021年5月11日刊登美軍汲取抗疫經驗中指出美國五角大廈防疫規範是,所有部署與訓練開始前,人員都是未受感染的安全狀態,且新冠肺炎結果為陰性才能進入一般社區「請問國防部,難道連自己的青年日報都不看了嗎?」

何志偉要求國防部針對新兵入營落實全面快篩,必要時做核酸檢驗。對此,國防部堅決表示「精準篩檢」。

何志偉在記者會現場怒批國防部,「指揮中心尊重國防部,請問你們誰尊重民眾?誰尊重服役的國軍?難道這是在上演甩鍋大戲嗎?」

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攝影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滅柯行動3-1】好心肝診所驚爆偷打疫苗 柯市府聲望一落千丈

【雷明正專欄】官員搭商務艙選手搭經濟艙 正反應國民長期不關心的畸形心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