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富汗明日台灣?民進黨:國民黨為黨主席選舉內鬥影響台外交形象 - 匯流新聞網

NEWS

今日阿富汗明日台灣?民進黨:國民黨為黨主席選舉內鬥影響台外交形象
今日阿富汗明日台灣?民進黨:國民黨為黨主席選舉內鬥影響台外交形象

今日阿富汗明日台灣?民進黨:國民黨為黨主席選舉內鬥影響台外交形象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阿富汗塔利班政權復辟,國民黨人士認為這是台灣的前車之鑑。立法院民進黨黨團今(18)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國民黨為了黨主席選舉內鬥犧牲國家利益,將台灣比喻成阿富汗並發表親中疑美言論,影響台灣外交形象。

國民黨人士以趙少康為首,接連將台灣比喻成阿富汗,認為過於親美恐怕會有同樣下場。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近日國內對於阿富汗事件的爭論,最主要根源來自於國民黨為了黨主席選舉的內鬥,進而影響到台美外交關係,因此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澄清,並說明民進黨團立場。

書記長羅致政說,國民黨最近的言論讓人不以為然,更反映國民黨疑美立場,包含把台灣比喻成阿富汗,強調、暗示、明示美國是不可信任的盟友,事實上已經引起國際社會引用轉述,甚至錯誤認知是台灣主流看法。

羅致政表示,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臉書上指出,美軍撤軍場景台灣不陌生,雖然這是引述歷史事件,但是卻沒有說明台灣和過去威權政體早已不同,台灣現在站在民主陣營,台灣地緣戰略重要性和過去不可比擬,江主席卻用這種方式想點出美國不可信。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說,背叛盟友美國已經不是第一次,這樣的說法是王個人看法還是黨中央看法?江主席應該要說清楚。

羅致政指出,另一個引起更大爭議的是馬英九政府時代前外交部長歐鴻鍊,在記者會上公開表示美國不可信任,美國絕對不會派士兵來為台灣送死﹒國民黨重要人士、前外交部長,以及現職黨職幹部都提出奇怪言論,讓國際社會有錯誤認知影響台灣國際外交和形象。

立委鄭運鵬認為,表態參選國民黨主席的朱立倫,昨天也跟著國民黨內炒作把台灣比喻成阿富汗,美軍現在沒有駐防台灣,但是台灣和美國有先進國際合作和軍事採購。

鄭運鵬批評,國民黨政要為了黨主席內鬥傳達親中疑美的錯誤訊息,呼籲朱立倫選黨主席不能犧牲國家利益,也不要錯置台灣過去讓國民黨可以延續至今的事實,還要國人來感謝國民黨,真的笑死人。

照片來源:民進黨直播畫面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滅柯行動3-1】好心肝診所驚爆偷打疫苗 柯市府聲望一落千丈

【雷明正專欄】官員搭商務艙選手搭經濟艙 正反應國民長期不關心的畸形心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