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振興券政策急轉彎 綠各派系肯定蘇貞昌紛紛獻策 - 匯流新聞網

NEWS

行政院振興券政策急轉彎 綠各派系肯定蘇貞昌紛紛獻策
行政院振興券政策急轉彎 綠各派系肯定蘇貞昌紛紛獻策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6)日邀集民進黨立法委員討論振興5倍券,上週在民進黨派系正國會與英系聯手反對之下政策急轉彎。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指出,蘇貞昌拍板定案2大結論,「政府將在疫情穩定可控前提下儘速發放振興5倍券」,以及「原規劃民眾支付領券的1千元改由政府全額負擔」。

正國會系統是最早對振興券政策有意見,在早上的會議結束後,立委陳亭妃表示,感謝院長及行政院採納大家意見,先前聯合聲明中所提到的六大建議,包括盼能有讓夜市攤販與小店家更方便運用的小面額、以及擴大振興券可使用的範圍等等,已提供行政院參考。

陳亭妃認為,除有振興五倍券,也應該繼續延續藝Fun券、農遊券、動滋券、安心旅遊等各部會的相關振興專案,讓各產業都可以得到加碼振興,達到最好的加乘效果。

而湧言會趙天麟表示,去年3倍券的面額不夠小,小店家不易受惠,也不方便找零,而此次疫情許多小店家受創嚴重,會持續建議行政院考量發行面額。趙天麟在高雄的子弟兵,高雄市議員黃文益及李喬如都認同趙天麟的主張。

新潮流鍾佳濱提議「3+1」方案,可以把其中一張千元券換成10張百元券,讓小店家受惠;限定小面額使用在疫情中受影響最嚴重的四大行業,包括零售、餐飲、藝文和旅宿業。

鍾佳濱說,去年疫情沒有今年嚴重,自己關注的是振興券後段擦用的問題,應該把重點放在那些店家能夠賺到振興券去換現金。

英系陳明文表示,今年國家財政稅收增加,由政府來負擔這1000元,全民共享經濟成長的成果,也讓因疫情受到影響的經濟活動,都能活絡起來。「非常感謝蘇貞昌院長明快、果決的回應民意!團結台灣,振興經濟大家一起拚!」

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滅柯行動3-1】好心肝診所驚爆偷打疫苗 柯市府聲望一落千丈

【雷明正專欄】官員搭商務艙選手搭經濟艙 正反應國民長期不關心的畸形心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