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與馬會面後提「憲法九二」 馬英九:不曉得有什麼分別 - 匯流新聞網

NEWS

江啟臣與馬會面後提「憲法九二」 馬英九:不曉得有什麼分別
江啟臣與馬會面後提「憲法九二」 馬英九:不曉得有什麼分別

江啟臣與馬會面後提「憲法九二」 馬英九:不曉得有什麼分別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中國國民黨今(11)日舉行中常會,黨主席江啟臣提出「憲法九二」,說明九二共識既清晰又模糊的特性如何讓兩岸願意溝通互動,又能凸顯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由於江啟臣稍早曾與馬英九會面,是否已獲得馬英九支持?有待觀察。

江啟臣表示,兩岸關係無論怎麼發展,最終都是要滿足民間交往的需要,解決人民在交流中碰到的問題。沒有「以人為本」的精神,兩岸關係猶如建立在沙堆上,禁不起任何風吹雨打。推動「以人為本」的兩岸關係,就是我們堅持的理念。在兩岸關係上,只要是民眾需要的,國民黨都會積極爭取,當兩岸人民往來正當權利受到侵犯,國民黨更要勇敢挺身而出。

江啟臣提到,他上任後經過半年的努力與磨合,提出「基於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有人把它稱為「憲法九二」,從當初我方主張的憲政基礎,說明九二共識既清晰又模糊的特性如何讓兩岸願意溝通互動,又能凸顯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

江啟臣主張,要回到「不統、不獨、不武」的和平狀態,國民黨應致力於兩項社會工程。一是和中國社會對話,拉近兩岸民心距離,扭轉武統浪潮;一是重振台灣的中華歷史文化教育,保障兩岸民間交往,增強「和」的力量,消弭「獨」的衝撞。通過這兩項社會工程,為台海重返和平奠定厚實基礎,是國民黨要儘速展開的和平行動方案。

針對江啟臣的「憲法九二」,馬英九下午也回應表示,「我不曉得他們有什麼差別,其實我們也沒什麼選擇,憲法增修條文中確認了『一國兩區』概念,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則是把這概念具體化,也特別註明台澎金馬是台灣地區,台灣地區之外的中華民國領土就是大陸地區,清清楚楚。」

照片來源:國民黨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滅柯行動3-1】好心肝診所驚爆偷打疫苗 柯市府聲望一落千丈

【雷明正專欄】官員搭商務艙選手搭經濟艙 正反應國民長期不關心的畸形心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