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行政院擬發5倍券 高嘉瑜反對:遠水救不了近火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行政院擬發5倍券 高嘉瑜反對:遠水救不了近火
【有影】行政院擬發5倍券 高嘉瑜反對:遠水救不了近火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針對紓困,行政院規劃要採用「振興五倍券」。不過民進黨立法委員高嘉瑜認為,這個五倍券跟去年的三倍券大同小異,但很多人連生活都過不下去,急需現金來紓困「遠水救不了近火」。

高嘉瑜指出,這個五倍券跟去年的三倍券大同小異,主要還是要消費來提升經濟,但這樣消費適用給有錢有閒的人,包括餐飲、旅遊等產業等等。

高嘉瑜表示,現在很多人連生活都過不下去,急需現金來紓困,很多人在這次紓困被排除在體制外,要求他拿出閒錢來消費是緣木求魚、遠水救不了近火。

高嘉瑜說,希望行政院苦民所苦,這個振興券離人民太遠,也跟人民生活脫節,能夠趕快研擬發現金方式,來幫助這些需要幫助紓困的人,也能從稅收例如證交稅增加將近700多億,來做發放籌碼。另外可以用數位券方式來供人民選擇,想要選現金就選現金,想要用數位券加乘消費的就選振興券,讓不同需要的人來做選擇。

照片來源:高嘉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滅柯行動3-1】好心肝診所驚爆偷打疫苗 柯市府聲望一落千丈

【雷明正專欄】官員搭商務艙選手搭經濟艙 正反應國民長期不關心的畸形心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