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機密公文遭洩露 民進黨團:嚴查嚴辦洩密 - 匯流新聞網

NEWS

外交部機密公文遭洩露 民進黨團:嚴查嚴辦洩密
外交部機密公文遭洩露 民進黨團:嚴查嚴辦洩密

外交部機密公文遭洩露 民進黨團:嚴查嚴辦洩密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針對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爆料,外交部在高端通過EUA隔天發文給我國中南美洲、加勒比海等9個大使館,要我國使館調查邦交國受贈疫苗及安排民眾施打的意願。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28)日批評,公文為機密文件,成為國民黨政治操作工具,產生對邦交危害,不僅要求國民黨負政治責任,也要求外交部根據《國家機密保護法》,嚴查嚴辦外交部洩漏公文人員。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披露一份「外交部電報」,內文指,外交部發文給9個駐友邦大使館,表達我國捐贈國產疫苗給友邦的意願。江啟臣因此質疑,蔡政府一手靠其他國家捐贈國際認證的疫苗,另外一手用公帑購買沒有國際認證的國產疫苗來送給邦交國,這是什麼邏輯?「是怕1000萬劑國產疫苗國人不敢,所以先找出路來倒貨嗎?」

民進黨立院黨團今日反擊,書記長羅致政表示,該機密公文內容是正常的外交作為,並沒有任何不法弊案,僅是要求外館洽悉了解友邦接受疫苗的調查意願,沒有任何不對,就像我國捐贈口罩一樣,當時也有類似洽悉的動作。

羅致政指出,國民黨黨中央昨日的公文中,可看到「機密」被塗掉、「對象」被塗掉,國民黨了解這是機密不能外洩,顯然涉及法律問題,根據《國家機密保護法》,洩漏或交付核定機密公文,可處一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國民黨掌握機密,不懂保護機密,洩露的人顯然來自外交部內部,要求外交部嚴查嚴辦。

羅致政認為,有可能在這機密文件外流的情況下,可能洩漏給對岸,這是國家利益問題,不是藍綠問題,在國內政治操作也會影響到邦交關係,國民黨把打擊國產疫苗當作政治操作目標,後面有很大陰謀,若傳到友邦,當地國的反對黨也可能有政治操作。

照片來源:民進黨直播畫面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滅柯行動3-1】好心肝診所驚爆偷打疫苗 柯市府聲望一落千丈

【雷明正專欄】官員搭商務艙選手搭經濟艙 正反應國民長期不關心的畸形心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