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未來如何振興綠委各出奇招 蔡易餘喊出升級成「界王卷」 - 匯流新聞網

NEWS

行政院未來如何振興綠委各出奇招 蔡易餘喊出升級成「界王卷」
行政院未來如何振興綠委各出奇招 蔡易餘喊出升級成「界王卷」

行政院未來如何振興綠委各出奇招 蔡易餘喊出升級成「界王卷」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行政院未來可能推出振興措施,執政黨立委各出奇招。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表示,可以從「振興券+發現金」方向考慮;立委何志偉則喊出「6倍券、12000元」。立委蔡易餘則認為,希望未來推出的措施,能讓以現金消費為主的傳統市場得到幫助「三倍卷是夏亞的概念,未來希望升級成界王卷!而且也要那美克星時期的!」

昨(26)日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行政院正緊鑼密鼓運作,沒有普發現金,也不見得9月就會提出來。書記長羅致政則說,三倍券的例子有達到振興效果,尊重行政部門建議。

許智傑在臉書上表示,行政院近日提及預估9月會將紓困振興特別預算送到立法院審議,最快將在11月推出振興措施。他認為,可以從「振興券」以及「振興券+發現金」兩方向考慮,在單純發振興券的部分,他指出,可以比照去年「振興三倍券」模式,因今年疫情影響範圍更大,提升兌換倍數,例如推出「5倍券」,民眾可以2千元現金兌換1萬元振興券,他也列出這個構想的優缺點。

何志偉則喊出「6倍券、12000元」,主張疫情較去年加倍嚴重,振興也應加倍,去年是用1000元換回3000元,等同振興效果變3倍;眼看疫情持續趨緩,振興券的振興幅度也要加倍, 如果以2000元為單位,讓振興效果變6倍,振興券金額為12000元,且振興券有效期為期一年。

蔡易餘在臉書上表示「三倍卷是夏亞的概念,未來希望升級成界王卷!而且也要那美克星時期的!」並指稱,疫情降溫後要怎麼振興經濟、提升消費意願,也是很重要的事,他認為不急著一定要在剛降級時,就推出類似過去的三倍券,不過,有一個比較重要的是,因為這次疫情傷害最大的,大概是實體店面,例如夜市擺攤等,它們是受傷最嚴重的。

蔡易餘認為,未來不管是推出五倍券,還是怎樣的振興券,希望越等同於現金越好,讓用現金消費為主的傳統市場,可以得到政府的幫忙,讓經濟活絡。

照片來源:蔡易餘臉書、許智傑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滅柯行動3-1】好心肝診所驚爆偷打疫苗 柯市府聲望一落千丈

【雷明正專欄】官員搭商務艙選手搭經濟艙 正反應國民長期不關心的畸形心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