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幕/陳其邁子弟兵遭爆料警戒期間群聚 背後竟有民進黨派系鬥爭身影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內幕/陳其邁子弟兵遭爆料警戒期間群聚 背後竟有民進黨派系鬥爭身影
內幕/陳其邁子弟兵遭爆料警戒期間群聚 背後竟有民進黨派系鬥爭身影

內幕/陳其邁子弟兵遭爆料警戒期間群聚 背後竟有民進黨派系鬥爭身影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高雄報導

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陳政聞遭爆料三級警戒期間群聚,而陳政聞為高雄市長陳其邁子弟兵,上一屆議員選舉的落選頭,現在被爆出爭議,在在挑戰陳其邁於高雄的綠營派系整合能力。

陳政聞上一屆參選高雄第3選舉區(永安區、岡山區、燕巢區、彌陀區、梓官區、橋頭區)的議員,最後以1萬6千多票成為落選頭。該區5位議員,國民黨3席、民進黨2席。雖然距離選舉還有很長的時間,但民進黨各派系已經蠢蠢欲動,民進黨立委邱志偉岡山服務處主任陳慶鴻曾宣布將投入選戰;立委趙天麟的子弟兵、高市黨部執行長林志誠據傳也將公開宣布參選。而台灣基進也已備妥人選,外傳梓官區漁會總幹事張漢雄的兒子也有意出馬,第3選區未選已熱鬧滾滾。

高雄地方人士表示,這次陳政聞被爆料的事件感受到濃濃的派系鬥爭味道。陳其邁在高雄有如光桿司令一樣的存在,高雄兩個最大民進黨派系湧言會和新潮流,都不希望陳其邁有太多自己的人馬,因此趁機會能夠把陳其邁子弟兵陳政聞搞掉,提早為未來的選舉佈局。陳其邁在高雄的根基很薄弱情況下,打陳政聞也不會出手相救「陳其邁明年如果選不好,以後大家都有機會」。

而國民黨方面,上一屆因為韓國瑜加持下多了一席,但明年選舉沒了加成因素情況下,老將有壓力怕被新人搶票,所以藍的也會打得很兇。

這樣一來,陳政聞是否未來沒有機會了?高雄地方人士提到當年被韓國瑜小編王律涵在政論節目上批陳政聞為「噁心大人」一事,直言陳政聞真的很衰,明年恐怕連提名都沒機會「他本人真的很不親民,高高在上的」。

民進黨曾經在面臨韓國瑜強勢威脅情況下,攜手合作推上了陳其邁。但也不希望陳其邁有太多個人勢力,任何可能性都會被排除的情況下,引發出這次陳政聞的爆料。而距離選舉越來越近,如何能夠整合派系讓民進黨不至於重現2018年的慘況,都考驗著陳其邁的領導能力。

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滅柯行動3-1】好心肝診所驚爆偷打疫苗 柯市府聲望一落千丈

【禾馨燒嘉瑜2-1】政風好心肝調查報告曝光!有AB兩版柯文哲片面公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