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主席選舉之合縱連橫?朱系發動「清昶」 江啟臣支持 - 匯流新聞網

NEWS

黨主席選舉之合縱連橫?朱系發動「清昶」 江啟臣支持
黨主席選舉之合縱連橫?朱系發動「清昶」 江啟臣支持

黨主席選舉之合縱連橫?朱系發動「清昶」 江啟臣支持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朱系勢力發動的罷免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今(18)日表示,選舉和罷免都是憲法保障的公民權利,國民黨始終支持人民行使公民權,所有公職人員與民意代表都必須面對人民的質疑。

罷免無黨籍立委林昶佐雖然表面上是由民間團體發動,但媒體日前披露,其一是無黨籍萬華議員鍾小平,鍾找來與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接近的「藍營口譯哥」黃裕鈞擔任發起人;另一個罷昶團體「清林散昶」背後也是跟朱立倫頗有淵源的國民黨前青年團長在背後運作。這使得整個罷免活動浮現一股濃濃的朱系色彩,或許是為了未來黨主席選舉的操作。

而黨主席江啟臣也在今日表明立場,江啟臣表示,選舉和罷免都是憲法保障的公民權力,國民黨始終支持人民行使公民權,所有公職人員與民意代表都必須面對人民的質疑。江啟臣支持朱系罷免的舉動,恐怕使得國民黨黨主席選舉的合縱連橫更加明朗化。

另外,有關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陳政聞傳出違反防疫規定,在屏東群聚吃火鍋一事,江啟臣表示,現在台灣民眾都在辛苦防疫,但行政院的高官卻帶頭違規,做出最糟糕的示範,行政院應對外說明清楚,不應該轉移焦點,也不要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至於國民黨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日前提出發5000元消費券,民進黨中常委鄭寶清加碼到1萬元。江啟臣表示,民進黨面對在野黨的提案,都是不問蒼生只問政治,先擋先卡,然後再跟進搶功,如入境普篩、加購疫苗、凍漲電價及普發現金等,證明民進黨無法苦民所苦。

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滅柯行動3-1】好心肝診所驚爆偷打疫苗 柯市府聲望一落千丈

【禾馨燒嘉瑜2-1】政風好心肝調查報告曝光!有AB兩版柯文哲片面公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