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民進黨找台積電買疫苗?梁文傑駁斥:標題聳動、斷章取義 - 匯流新聞網

NEWS

爆料民進黨找台積電買疫苗?梁文傑駁斥:標題聳動、斷章取義
  • 字級
爆料民進黨找台積電買疫苗?梁文傑駁斥:標題聳動、斷章取義

爆料民進黨找台積電買疫苗?梁文傑駁斥:標題聳動、斷章取義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在政論節目上爆料,台積電購買疫苗是民進黨找來的,引發討論。梁文傑今(16)日在臉書貼文澄清表示,「標題聳動、斷章取義」。並表示,因為台積電在半導體產業的地位,所以引起國際上對台灣買不到BNT疫苖的高度重視,德國政府也出面積極協助,這讓中共也覺得有壓力。

針對郭台銘的鴻海和台積電購買疫苗,梁文傑在政論節目表示,民進黨當然也希望郭台銘聲勢大好,因為郭台銘聲勢好,搶的是國民黨的票,接著脫口說出「郭董能夠購買到當然是最好嘛,對不對?所以我們也找台積電來幫郭董買嘛!」意指民進黨找來台積電,而並非台積電主動。

梁文傑隨後在臉書澄清,「標題聳動,且斷章取義。」他表示,當天發言的大意是說,因為台積電在半導體產業的地位,所以引起國際上對台灣買不到BNT疫苖的高度重視,德國政府也出面積極協助,這讓中共也覺得有壓力,所以最後肯放行疫苖給台灣。台積電在整件事上起了重要作用,這是不能否認的事實。

梁文傑指出,「找台積電來幫忙郭董」這句話,並不是說台積電是被迫做了不樂之捐,而是指當台積電在6月10日主動交件給衛福部說要買疫苖,而郭董也說要求見總統,總統就在6月18日請來台積電和郭董一起到總統府商討,因為兩家大公司一起出面總比一家好。

梁文傑強調,他的看法依然是台積電的作用非常大。與其說在幫忙誰買,不如說是在幫忙台灣人民突破封鎖,這才是重點。

照片來源:總統府提供、梁文傑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滅柯行動3-1】好心肝診所驚爆偷打疫苗 柯市府聲望一落千丈

【禾馨燒嘉瑜2-1】政風好心肝調查報告曝光!有AB兩版柯文哲片面公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