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自爆打高端疫苗安慰劑藍營狂打 民進黨:不要惡意抹黑 - 匯流新聞網

NEWS

陳建仁自爆打高端疫苗安慰劑藍營狂打 民進黨:不要惡意抹黑
陳建仁自爆打高端疫苗安慰劑藍營狂打 民進黨:不要惡意抹黑

陳建仁自爆打高端疫苗安慰劑藍營狂打 民進黨:不要惡意抹黑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參加高端疫苗第二期臨床試驗的前副總統陳建仁昨(15)日深夜自爆,被告知打的是高端疫苗安慰劑,引發國民黨批評。民進黨黨團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陳建仁以公衛專家的背景協助國產疫苗測試,完全接受安排被動通知,如此行不由徑還是被抹黑,實在感到非常不捨「即使不正面肯定,但也不要惡意抹黑。」

陳建仁自爆被打的是高端疫苗安慰劑,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批評,為何只有陳建仁知道打到安慰劑?也質疑先前為何背書高端?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表示,國產疫苗開發是去年疫情剛爆發時,朝野都支持的重點產業,現在到了最後驗證的階段。

鄭運鵬指出,今年3月陳建仁夫婦願意接受雙盲測試,陳建仁之前訪問就表達,他根本不知道打到疫苗還是安慰劑,這是非常客觀的。陳建仁以公衛專家協助參與疫苗測試,國產疫苗只要有一劑通過驗證,這對台灣是強心劑,也是面對下一波的安定劑,陳建仁以身試驗是有風險的,卻被這樣抹黑,這讓人非常不捨。

鄭運鵬認為,陳建仁得知是安慰劑,這樣行不由徑還是會被咬,藍營不但不道歉,還說陳建仁為甚麼得到通知,證明王鴻薇根本搞不清楚。受試者都是接受安排,也是被動通知,台灣國產疫苗是真實在接受科學雙盲測試,國民黨卻破壞國產疫苗開發跟國人信心,民進黨團誠懇建議國民黨,即使不正面肯定,但也不要惡意抹黑。

照片來源:陳建仁臉書、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滅柯行動3-1】好心肝診所驚爆偷打疫苗 柯市府聲望一落千丈

【禾馨燒嘉瑜2-1】政風好心肝調查報告曝光!有AB兩版柯文哲片面公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