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串連藍營執政縣市買疫苗 民進黨:黨主席選舉矛盾外部化 - 匯流新聞網

NEWS

江啟臣串連藍營執政縣市買疫苗 民進黨:黨主席選舉矛盾外部化
江啟臣串連藍營執政縣市買疫苗 民進黨:黨主席選舉矛盾外部化

江啟臣串連藍營執政縣市買疫苗 民進黨:黨主席選舉矛盾外部化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串連旗下執政縣市向政府提出申請購買500萬劑BNT疫苗,不料台東縣副縣長王志輝卻說「縣府暫無購買疫苗的急迫性」。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15)日批評,主導地方政府要買疫苗議題,只是國民黨主席選舉內部矛盾的外部化,代表要將疫苗議題跟國民黨主席選舉綁在一起,不是一個好現象。

書記長羅致政指出,國民黨一直在操作議題,希望中央政府授權給地方政府買BNT,但國際上沒有一個國家會這樣授權,在美國屬於聯邦制國家,都是中央在處理,不是州政府在處理,台積電、鴻海買疫苗也是捐給中央政府統一分配,牽扯到防疫策略和公平性問題,不是有錢縣市就可施打。

羅致政質問,最核心的是錢哪裡來?是用特別預算、預備金還是募款?若地方政府買進來自己使用,不給中央分配,也不會有這麼荒唐離譜的事。

而國民黨執政的縣市中,台中和新北並未加入江啟臣團購名單裡。羅致政認為,這代表這些縣市不願加入黨主席選舉派系分立的情況,這個議題是國民黨主席內部矛盾的外部化,將選舉放在疫苗接種,現在疫苗已陸續到來,拜託地方政府加快疫苗接種速度,這是跟時間賽跑,打得越早越快,群體免疫效果越容易達成。

幹事長劉世芳表示,若疫苗跟黨主席選舉綁在一起,不是好現象,更是假議題,一再強調千萬不要跟黨內選舉綁在一起,現在這些縣市紛紛跳船後,疫苗議題跟國民黨黨內選舉已不能夠掛勾,希望各縣市政府加油,分配給地方政府的疫苗趕快施打。

照片來源:民進黨直播畫面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滅柯行動3-1】好心肝診所驚爆偷打疫苗 柯市府聲望一落千丈

【禾馨燒嘉瑜2-1】政風好心肝調查報告曝光!有AB兩版柯文哲片面公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