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籲踴躍登記接種表 蔡英文:疫苗覆蓋率越高離解封越近 - 匯流新聞網

NEWS

呼籲踴躍登記接種表 蔡英文:疫苗覆蓋率越高離解封越近
呼籲踴躍登記接種表 蔡英文:疫苗覆蓋率越高離解封越近

呼籲踴躍登記接種表 蔡英文:疫苗覆蓋率越高離解封越近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14)日在民進黨中常會上呼籲,請踴躍登記疫苗施打,儘快把整體疫苗覆蓋率提升起來,增加社會總體防疫保護力,這樣子距離警戒降級的日子,才會越來越近。

民進黨今日照常舉辦線上中常會,會後由發言人周江杰轉述蔡英文的談話。蔡英文表示,這幾天大家應該都發現,因為疫情稍微緩解,路上的人車變多,許多前陣子居家辦公的民眾,也都開始回到工作崗位上。

蔡英文指出,隨著疫情緩解,指揮中心也在三級警戒下,提出適度鬆綁措施的指引。「接下來,如何在生活便利和防疫周全之間,找到新的平衡,是我們的挑戰」,也需要大家一起努力。

蔡英文也要在這裡提醒大家,雖然台灣疫情有稍微緩解,但近期的國際疫情,尤其是Delta病毒擴散,一直在升溫當中,絕對不能掉以輕心。

蔡英文指出,昨天日本政府再一次宣布提供台灣將近一百萬劑疫苗,台積電和永齡基金會規劃購買BNT疫苗來捐贈給政府,也已經順利簽約。她要再次感謝各方的努力,讓台灣能夠取得更多疫苗。政府和民間能夠攜手,正是「團結防疫守台灣」的具體表現。

蔡英文說,隨著更多疫苗陸續到貨,大規模施打正在進行當中。預計在這個禮拜五,第九、第十類民眾將開始接種疫苗。從昨天起,也開放18歲以上的民眾,可以進行接種意願登記。

蔡英文強調,她也要再次呼籲國人,請踴躍登記,收到簡訊通知後,也請儘早完成預約。儘快把整體疫苗覆蓋率提升起來,增加社會總體防疫保護力,「這樣子我們距離警戒降級的日子,才會越來越近。」

照片來源:民進黨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滅柯行動3-1】好心肝診所驚爆偷打疫苗 柯市府聲望一落千丈

【禾馨燒嘉瑜2-1】政風好心肝調查報告曝光!有AB兩版柯文哲片面公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