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蘇貞昌花籃成語卻用錯 民進黨諷刺:江啟臣良心發現? - 匯流新聞網

NEWS

送蘇貞昌花籃成語卻用錯 民進黨諷刺:江啟臣良心發現?
送蘇貞昌花籃成語卻用錯 民進黨諷刺:江啟臣良心發現?

送蘇貞昌花籃成語卻用錯 民進黨諷刺:江啟臣良心發現?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為了聲援朱學恆,13日送了一盆太陽花藍給行政院長蘇貞昌。不過上面大書「行不由徑、政亂治危、院找民碴、爛戲拖棚」,雖然藏頭詩是「行政院爛」,但前兩句卻是正面用詞。綠委鄭運鵬就諷刺江啟臣「百年大黨的主席玩小孩遊戲,可以協助中央地方政府平息疫情嗎?」。

江啟臣送花籃,卡片上寫下「行不由徑、政亂治危、院找民碴、爛戲拖棚」16字,要向蘇貞昌嗆聲,不過卻被發現誤用成語,反成稱讚蘇貞昌。江啟臣表示,藏頭詩「行政院爛」已表達很清楚。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表示,江啟臣送了太陽花籃到行政院,但查了一下發現,太陽花花語是沉默的愛、說不出的愛,再加上「行不由徑、政亂治危」都是正面意義。意思是行政院、指揮中心開大門走大路,沒有隱瞞,且在疫情裡面平息國家紛亂,民進黨團本來以為江啟臣良心發現,肯定行政院跟指揮中心的辛苦,但並非如此。

鄭運鵬又說,黨主席寫藏頭詩是笑話,像小孩在吵架,不應該是堂堂百年大黨的主席玩的小把戲, 而江啟臣同時也是立法委員,在職權裡他可以跟蘇貞昌辯論政策,但他送花,還是沉默的愛、說不出口的愛,或許真的藏了小小心意,那民進黨團感謝。

鄭運鵬諷刺,江啟臣是國際關係博士,但看起來國民黨卻成了台灣的仇恨製造中心,江啟臣帶領的路線英文不行、國文更差,國際關係走中國小弟路線,仇美、反日、親中 ,這樣的百年老店可以協助中央地方政府平息疫情嗎?「所以江啟臣鬧笑話,我們希望他檢討」。

照片來源:直播畫面、江啟臣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滅柯行動3-1】好心肝診所驚爆偷打疫苗 柯市府聲望一落千丈

【禾馨燒嘉瑜2-1】政風好心肝調查報告曝光!有AB兩版柯文哲片面公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