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議員爆料牽線上海買疫苗 柯文哲諷刺國民黨:他們比我更熟 - 匯流新聞網

NEWS

藍議員爆料牽線上海買疫苗 柯文哲諷刺國民黨:他們比我更熟
藍議員爆料牽線上海買疫苗 柯文哲諷刺國民黨:他們比我更熟

藍議員爆料牽線上海買疫苗 柯文哲諷刺國民黨:他們比我更熟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國民黨桃園市議員黃敬平13日爆料指出,台北市長柯文哲透過雙城論壇關係,幫盛弘醫藥牽線上海復星,替國民黨執政的南投、花蓮等4縣市採購BNT疫苗。柯文哲今日在記者會上否認,並諷刺國民黨與中國聯絡不需要透過台北市「他們更熟」。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日前表示,藍營4個執政縣市包括南投、雲林、花蓮、台東提出採購250萬劑BNT疫苗的申請,也已經委託藥商在2個禮拜前送件到衛福部,昨天也進行補件。

黃敬平在政論節目上爆料指出,藍營所委託的藥商就是「盛弘醫藥」,其母公司敏盛醫療集團的負責人是楊弘仁,而楊弘仁是現在民眾黨桃園市黨部主委,他也是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大醫學院的學弟,並曾獲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柯楊彼此交情很好。

黃敬平說, 藍營4縣市原本不是找盛弘醫藥,而是找正昌容生技想買美國嬌生疫苗,結果被嬌生打臉,因為嬌生不跟地方政府談,只跟代表國家的中央政府談;後來以傅崐萁為首的藍營4縣市就去找盛弘醫藥,而盛弘醫藥其實一開始跟上海復星沒有相關的管道,但楊弘仁就找到了柯文哲。

黃敬平指出,柯文哲因為過去上海跟台北有雙城論壇的關係,所以他就打了電話給現任的上海市台辦主任鍾曉敏,並在鍾的協助之下,幫忙聯絡到上海復星,後來上海復星的高層包括郭廣昌,就跟楊弘仁搭上線。

針對黃敬平言論,柯文哲表示,這消息他聽到後也覺得很詫異,「因為國民黨執政的縣市要跟上海聯絡,哪需要透過台北市?他們更熟!所以不曉得…無法理解這消息是怎麼回事?」

照片來源:北市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滅柯行動3-1】好心肝診所驚爆偷打疫苗 柯市府聲望一落千丈

【禾馨燒嘉瑜2-1】政風好心肝調查報告曝光!有AB兩版柯文哲片面公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