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宥彤輕裝打扮入府遭批 蔡英文:個人自由無須道歉 - 匯流新聞網

NEWS

劉宥彤輕裝打扮入府遭批 蔡英文:個人自由無須道歉
劉宥彤輕裝打扮入府遭批 蔡英文:個人自由無須道歉

劉宥彤輕裝打扮入府遭批 蔡英文:個人自由無須道歉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日前陪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至總統府與總統蔡英文磋商疫苗捐贈事宜的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因穿著T恤和牛仔褲,遭國策顧問黃越綏指責「不莊重」。總統府今(13)日表示,對蔡英文總統來說,穿著是個人自由,沒有覺得不被尊重。

黃越綏表示「我對於永齡基金會的劉執行長,陪同郭董去晉見總統時,居然是穿著T恤和牛仔褲頗不以為然。」

她認為,蔡英文到底是國家元首也是被國際推崇的傑出女性領導人,至少也應遵循基本社交的禮儀標準。年輕世代並不代表可以隨心所欲或仗勢凌人,相對的人不自重何以更上一層樓?

劉宥彤隨即也在臉書上道歉,表示對總統不尊重之處,接受批評並向蔡總統表達歉意,自我檢討。並且解釋,那段時間每天都穿著綉有「永齡 全島一命」POLO 衫,再加上經常到處處理物資配送捐贈,穿牛仔褲比較方便,6月18日當天接到通知已下午2時多,4時就要到府,時間緊迫,所以來不及換更適切穿著。

而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蔡總統認為劉宥彤無須為此道歉,政府與民間共同協力,團結為防疫工作共同努力,這才是最重要的事。

張惇涵說,各界應該還有印象,6月18日當天,郭台銘、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蔡總統分別用四個字為當天會面總結,分別是「全島一命」、「團結合力」、「越快越好」,這就是大家共同的努力目標。總統府也再次感謝各方的努力,讓相關專案能夠有所進展。

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滅柯行動3-1】好心肝診所驚爆偷打疫苗 柯市府聲望一落千丈

【禾馨燒嘉瑜2-1】政風好心肝調查報告曝光!有AB兩版柯文哲片面公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