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美TIFA有這好處!蔡英文:可簡化疫苗進出口程序 - 匯流新聞網

NEWS

與美TIFA有這好處!蔡英文:可簡化疫苗進出口程序
與美TIFA有這好處!蔡英文:可簡化疫苗進出口程序

與美TIFA有這好處!蔡英文:可簡化疫苗進出口程序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29)日下午臨時宣布發表談話,針對30日將舉行的台美TIFA會談,蔡英文表示,有一項重要議程,就是簡化疫苗與醫療物資進出口程序,這會是重要助力,她已經交代談判團隊全力以赴。

蔡英文表示,TIFA會談睽違5年後,明天要重啟對談,「我們過去展現走出世界的決心,現在是向前邁進的時刻」,有這個平台啟動,才可以系統性的展開經貿對話,對於未來台美經貿對話有高度重要性。

蔡英文說,TIFA會針對台美貿易議題做總整理,對當前新局勢的貿易議題來逐一討論,建立雙方架構原則與程序,能夠有結構有節奏的推進。會談中還有一項重要議程,就是簡化疫苗與醫療物資的進出口程序,這會有重要助力,她已經請談判團隊全力以赴。

蔡英文表示,台灣疫情得到控制,經濟波動減少就可以為印太區域帶來貢獻,TIFA平台跟可信賴夥伴共同面對與解決問題,解決貿易進程,這是重要一步,這要給外交團隊最大鼓勵跟支持。

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滅柯行動3-1】好心肝診所驚爆偷打疫苗 柯市府聲望一落千丈

【禾馨燒嘉瑜2-1】政風好心肝調查報告曝光!有AB兩版柯文哲片面公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