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陳時中建議北農PCR檢測 柯文哲放軟態度:可以討論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陳時中建議北農PCR檢測 柯文哲放軟態度:可以討論
  • 字級
【有影】陳時中建議北農PCR檢測 柯文哲放軟態度:可以討論

【有影】陳時中建議北農PCR檢測 柯文哲放軟態度:可以討論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衛福部長陳時中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23)日凌晨突襲市場北農,台北市長柯文哲則在清晨才現身,柯表示,「陳時中要特別跑來,我們也只能表示歡迎,我們不能說不讓他來,不可能嘛」同時也放軟態度,將與陳時中討論北農進行PCR檢測。

日前北農爆發群聚事件,指揮官陳時中在今日凌晨到北農視察時,提出北農直接進行PCR檢測的建議,加上台北市民進黨黨團建議讓中央進駐北農等。柯文哲表示,北市府在北農的股權也僅有23%,沒有中央多,但既然北農在北市境內,「我們會負責,我們會處理」。又說,「政治不要干擾專業,專業問題就專業解決,科學問題科學解決,這樣就好了。」

至於陳時中建議直接做PCR,柯文哲說,北農與苗栗例子不一樣,苗栗電子工廠移工是住宿舍,北農人員卻是散布在全省各地,屬於流動性,「要做批次的PCR沒有想像容易」。柯也說,「若要做PCR可以討論,但政治核心還是執行力,講沒有用,要能實際執行。」

柯文哲指出,由於快篩成本大約200元內,但PCR成本則是4000到5000元,如果PCR檢測量達一萬個,成本就會有明顯差異,認為價格會是個問題,「要做夠大的量,才會有成本效益」。

至於是否認為陳時中視察是突襲?柯文哲說,自己行程都已經事先安排好,「陳時中要特別跑來,我們也只能表示歡迎,我們不能說不讓他來,不可能嘛」。

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滅柯行動3-1】好心肝診所驚爆偷打疫苗 柯市府聲望一落千丈

【禾馨燒嘉瑜2-1】政風好心肝調查報告曝光!有AB兩版柯文哲片面公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