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培哲閃辭國產疫苗審查委員 游盈隆:武昌起義第一槍 - 匯流新聞網

NEWS

陳培哲閃辭國產疫苗審查委員 游盈隆:武昌起義第一槍
陳培哲閃辭國產疫苗審查委員 游盈隆:武昌起義第一槍

陳培哲閃辭國產疫苗審查委員 游盈隆:武昌起義第一槍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中研院院士陳培哲炮轟國產疫苗7月絕不可能通過實驗,昨(7)日已證實已經閃辭國產疫苗審查委員。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這有如武昌起義第一槍,不但將即將解盲的高端疫苗問題直接推上火線,也將蔡總統護航國產疫苗政策的正當性疑雲攤在社會大眾面前。

游盈隆表示,台灣五月疫情風暴,自5月15日指揮中心宣佈雙北進入三級警戒迄今,已將近四個禮拜。行政院昨天正式宣佈全國三級警戒延長到6月28日,顯示全台疫情依然嚴峻,危機持續中。

針對蔡英文上月31日罕見臨時召開記者會,游盈隆指出,這一天也是高端股票跌停板的第一天,強調七月底要打國產疫苗。陳陪哲不禁質疑「在這種情形下,食藥署擋得住總統府的那個壓力嗎?這是很簡單的道理」、「所以我就辭了,我就做不下去了」。

游盈隆說,高端股票到昨天為止已經連6天跌停板,6月4日櫃買中心宣佈自6月7日起預收款券並管制撮合作業,顯示市場對高端和蔡總統喊話毫無信心。高端疫苗解盲在即,走了陳培哲院士,審查委員會能否客觀、公正、獨立,不受政治力干擾,外界都在看。

提到陳培哲,游盈隆說,他在病毒學方面有卓越學術成就,享譽國內外,政治立場「綠到出汁」,是一個誠實且正直的人,這次當台灣面臨病毒巨大威脅下,基於學術良心,不惜得罪當局,說出「民進黨政府不相信科學」的重話,並請辭食藥署審查委員會委員,內心悲憤之程度,可想而知。

另外,游盈隆認為,除了陳培哲,前疾管局局長蘇益仁,抗SARS名將,也是一個綠到出汁的學者,最近也警告蔡政府「台灣疫苗政策連環錯,不僅可能掀起「拒打潮」,也易讓國產疫苗早夭」。由此可見,對蔡政府疫苗政策有意見的人,並不全是國民黨或民眾黨人。

圖片來源:游盈隆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柯P政治歌廳秀3-1】陳時中校正回歸 柯幕僚抓到破綻一夕髮夾彎

http://【柯P政治歌廳秀3-2】親信獻策建奇功 聲望一舉超越藍綠不可一世

【柯P政治歌廳秀3-3】上嗆中央下尬侯友宜 疫情讓民眾黨起死回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