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邱顯智追問進口快篩試劑 陳時中罕見動怒:沒進口是要審查什麼?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邱顯智追問進口快篩試劑 陳時中罕見動怒:沒進口是要審查什麼?
【有影】邱顯智追問進口快篩試劑 陳時中罕見動怒:沒進口是要審查什麼?

【有影】邱顯智追問進口快篩試劑 陳時中罕見動怒:沒進口是要審查什麼?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8)在立法院臨時會罕見動怒,面對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追問是否鼓勵進口居家快篩試劑,陳時中不斷回應,現在沒有進口,請食藥署鼓勵廠商快點申請進口。其中陳時中怒回「他們要進口啊,沒進口我們要審查什麼?」

邱顯智詢問,如何擴充篩檢量能,找出潛在感染者,阻斷傳染傳播是第一要務,企業或個人自主定期篩檢是國際普遍趨勢,英國甚至還有快篩包送到家,學者也講很多次,昨天陳時中的回答,也是研擬鼓勵廠商,進口居家快篩試劑。外國甚至還有使用我國篩劑的,怎麼還需要進口?問題是卡在指揮中心還是廠商不願意進口?這是一個爭點。

陳時中回應表示,台灣並沒有藥商申請進口,國產都沒有居家使用的,都是專家使用。並且強調,並不是願意不願意,而是現在沒有進口,所以請食藥署趕快請廠商鼓勵進口申請。

邱顯智認為,根據傳染病防治法第51條,這是緊急狀況,中央要主動。但陳時中動怒說,「他們要進口啊,沒進來我們要審什麼?」面對邱顯智追問,根據傳染病防治法,指揮官的權利比行政院長還大?為何不去行使這樣權利?陳時中忿忿不平地說「同意,我講同意」。

行政院長蘇貞昌緩頰表示,國外要申請進口,第一分自用和專家用的,台灣有的是專家用的,不是自用的,鼓勵進口也要廠商去申請。

圖片來源:國會頻道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柯P政治歌廳秀3-1】陳時中校正回歸 柯幕僚抓到破綻一夕髮夾彎

http://【柯P政治歌廳秀3-2】親信獻策建奇功 聲望一舉超越藍綠不可一世

【柯P政治歌廳秀3-3】上嗆中央下尬侯友宜 疫情讓民眾黨起死回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