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贈送疫苗抵台 蔡英文:見證互相扶持的台日友好 - 匯流新聞網

NEWS

日本贈送疫苗抵台 蔡英文:見證互相扶持的台日友好
日本贈送疫苗抵台 蔡英文:見證互相扶持的台日友好

日本贈送疫苗抵台 蔡英文:見證互相扶持的台日友好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針對疫情,總統蔡英文今(4)日發表談話。日本贈送疫苗一事,蔡英文特別感謝日本政府,「讓我們再一次見證了基於共享價值互相扶持的台日友好」。同時也點名郭台銘、佛光山及其他民間團體熱心幫忙,呼籲「用心付出的人不需要酸言酸語,團結力量才會大。」

蔡英文表示,日本政府的疫苗已經抵達台灣,「謝謝這段期間雖然為疫苗奔走的台日、官方和民間人士。」因為有各位的幫忙,再一次見證了基於共享價值互相扶持的台日友好。不只是日本,昨天美國白宮也宣布將台灣納入全球捐贈疫苗的規劃當中。對美國政府及時伸出援手,再次表達感謝之意,「我也要肯定這段期間辛苦工作的外交團隊。他們夜以繼日,為每一個可能爭取到疫苗的機會,為協助台灣防疫而奮戰。」

針對是否爭取其他國家的疫苗?蔡英文說,會持續與相關國家來溝通。雖然能確保更多疫苗的穩定供給請大家理解供給緊張,且不是只有台灣。事實上,各國政府都在增搶疫苗。台灣的國際處境很艱困,疫苗還沒有上飛機都有可能有變數,「因此總是要確認再確認產能跟大家報告疫苗的喜訊,讓大家焦慮實在是過意不去。」

蔡英文也點名了郭台銘和佛光山等有意捐贈疫苗的團體。她表示,也許一時還沒有看到成果,但要拜託大家疫苗取得不簡單,用心付出的人不需要酸言酸語,團結力量才會大。

疫苗施打部分,蔡英文指出,平台已經快要完成。接種站的部分,各縣市已經開始配合中央安排調配場所。疫苗施打有一定的順序,「請大家登記之後靜心等待」。

而近日傳出護理師遭攻擊,蔡英文也表達了慰問,「昨天看到傷勢較輕的護理師,是因為掛念疫情和工作夥伴,在休養了一天後就回到崗位,繼續照顧病人,看了實在讓人不捨又感動。」

蔡英文也提到,當前疫情進入社區感染,且防疫意識鬆懈,確診人數就會增加,但在一定要持續的警戒,才能夠減輕前線醫護的負擔。

針對豪雨,蔡英文說,這兩天受到颱風影響,氣象局也發布了大雨及豪雨特報,再提醒大家防疫,要防颱,請大家注意颱風的動態,注意安全,「沒有必要就不要出門,減少群聚,做好防疫。」

圖片來源:總統府、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柯P政治歌廳秀3-1】陳時中校正回歸 柯幕僚抓到破綻一夕髮夾彎

http://【柯P政治歌廳秀3-2】親信獻策建奇功 聲望一舉超越藍綠不可一世

【柯P政治歌廳秀3-3】上嗆中央下尬侯友宜 疫情讓民眾黨起死回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