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相茂木敏充證實將提供台灣疫苗 日媒憂心血栓責任歸屬 - 匯流新聞網

NEWS

外相茂木敏充證實將提供台灣疫苗 日媒憂心血栓責任歸屬
外相茂木敏充證實將提供台灣疫苗 日媒憂心血栓責任歸屬

外相茂木敏充證實將提供台灣疫苗 日媒憂心血栓責任歸屬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法委員郭國文昨(27)日爆料指出,日本將提供台灣多出來的疫苗。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今日證實這項消息,他表示,在10年前的東日本大震災中,台灣曾經援助過日本;雖然台產疫苗在7月上市,恐怕會不足,因此會檢討是否提供疫苗給台灣。

茂木敏充在外務省下午的記者會上表示,對於日本來說,最重要的是確保各國和區域公平取得安全且有效的疫苗,因此考慮將日本多出來的疫苗提供給其他國家和地區。

茂木敏充指出,雖然去年台灣防疫很成功,而且7月台產疫苗將上市,但4月以來似乎出現疫苗不足的情況,包含日台之間的關係也考慮進去的情況下,會檢討是否提供疫苗給台灣。

根據《每日新聞》報導,日本已經與藥廠簽約購買1億2000萬劑的AZ疫苗,但因為外國有報告顯示接種後少數會出現血栓的案例,現階段暫不施打,若遲未決定用途,保存期限恐到期。

不過《每日新聞》指出,如果台灣民眾打了日本提供的疫苗出現健康問題的話,這部分的賠償該由哪方負責,恐怕還需要日台政府詳細討論。

照片來源:外務省。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小信保仰德大樓爆發4確診 數千員工擠在未清消辦公室中

雙北防疫緊繃 徐巧芯爆:綠營網軍忙算計「拉柯打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