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萬劑莫德納疫苗抵台 柯文哲嗆美:政治意義大於實質意義 - 匯流新聞網

NEWS

15萬劑莫德納疫苗抵台 柯文哲嗆美:政治意義大於實質意義
  • 字級
15萬劑莫德納疫苗抵台 柯文哲嗆美:政治意義大於實質意義

15萬劑莫德納疫苗抵台 柯文哲嗆美:政治意義大於實質意義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首批15萬劑莫德納疫苗將在今(28)日下午抵達台灣,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就實務上來講,台灣需要3200萬劑,現在來15萬劑,政治意義大過於實質意義。還怒飆中央政府,「既然進來台灣,快一點,不要再拖,明明進了41萬劑(AZ),為什麼還要再拖?」

針對疫苗,柯文哲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在現在這個時期,只要疫苗有國際認證,通通都收,「既然進來台灣,快一點,不要再拖,明明進了41萬劑(AZ),為什麼還要再拖?」若還有其他考慮,那就是對不起國家。

指揮中心今日表示,疫苗需有國外上市證明或替代文件,通過食藥署審查後,依照指揮中心防疫政策使用,才可專案輸入。

對此,柯文哲說,「防疫有一致性,放給每個縣市去爭取,是不太對」。要把台灣人民生命當作重要考量,不是為了面子、為了意識形態。作為一個科學家、一個有實際執政的人,如果是他來決定這件事情的話,會主張韓國的戰略,做疫苗代工,而不是發展品牌。

柯文哲認為,要打沒有國際認證的疫苗,將來出國洽公都很難,因為將來會出現疫苗護照,全世界一定這樣做,這叫國際現實,要在國際現實狀態下找出台灣生路。

另外針對美國送來的15萬劑莫德納疫苗,柯文哲表示,「我們有抗議,顯然美國有反應。」但就實務上來講,台灣的2300萬要產生群體免疫,這樣要3200萬劑。現在來15萬劑,政治意義大於實質意義。

照片來源:北市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小信保仰德大樓爆發4確診 數千員工擠在未清消辦公室中

雙北防疫緊繃 徐巧芯爆:綠營網軍忙算計「拉柯打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