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怒嗆中央「政治操作」 否認與鴻海合作買疫苗 - 匯流新聞網

NEWS

柯文哲怒嗆中央「政治操作」 否認與鴻海合作買疫苗
  • 字級
柯文哲怒嗆中央「政治操作」 否認與鴻海合作買疫苗

柯文哲怒嗆中央「政治操作」 否認與鴻海合作買疫苗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疫苗升溫成政治話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7)日怒嗆中央政府,表示「不要政治操作、意氣之爭,老百姓的性命還是最重要的」,真的沒辦法,台北市只能自謀生路。

針對現有疫苗部分,柯文哲說今日凌晨2200劑已經發下來,目標1100劑用於專責病房,目前接種率約30%,1100劑也只能打到60%,仍不夠,只能要求防疫專責病房的人員先打,其他1100劑由衛生局管制造冊。
而是否限定疫苗廠牌?柯文哲說,坦白講自己沒有一定要哪一邊,過去因為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可自行採購,但若可行的話,就要早講,怎現在又這樣講?昨總統蔡英文卻說統一由政府購買、分配,那他也沒意見,「重點是要多久?」

這所謂「自謀生路」,柯文哲解釋道,台北市當然是有錢買,台北市有,中央更有錢。這問題一樣,他晚上看call in節目講一大堆,還是請中央把人民生命當作很重要的事情看待,這時候既不是面子,也不是意識形態,也不是政治操作。

外界傳聞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和民進黨立委柯建銘合作進口上海復星BNT疫苗,柯文哲先開玩笑說「那是老柯,不是小柯」。接著表示,雙方並沒有接觸過,這跟台北市無關。台北市也是有錢買疫苗,如果確定要自謀生路,就出合約標案,再請廠商、代理商去申請送到食藥署審查。

照片來源:北市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小信保仰德大樓爆發4確診 數千員工擠在未清消辦公室中

雙北防疫緊繃 徐巧芯爆:綠營網軍忙算計「拉柯打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