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防疫全面升級 柯:罵我疫情可以減緩的話就繼續罵 - 匯流新聞網

NEWS

北市府防疫全面升級 柯:罵我疫情可以減緩的話就繼續罵
北市府防疫全面升級 柯:罵我疫情可以減緩的話就繼續罵

北市府防疫全面升級 柯:罵我疫情可以減緩的話就繼續罵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華航諾富特飯店疫情已有35名確診者,今(11)日又傳出其他本土疫情新增個案。稍早行政院長蘇貞昌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參與簡報會議,呼籲全民該收心。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在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即日起至6月8日,臺北市室內100人以上、室外500人以上活動停辦,也希望現在不要有口水,「如果罵柯文哲疫情可以減緩的話,就繼續罵。如果沒有用,就不要罵來罵去」。

柯文哲宣布,室內100人,室外500以下原則停辦,要辦要申請,就算要辦也要全程遵守戴口罩、不准飲食、保持社交距離。雖然說可以辦,但還是建議停辦,因為不知道狀況多嚴重。原則上是,大型活動可以停辦就停辦。也因為這樣,教育局方面,畢業旅行和戶外教學都停辦,畢業典禮改線上,校園明日起停止開放;交通全程戴口罩,禁止飲食;餐廳如果要吃桌菜,要保持距離和梅花座,或是隔板;社會局有關的老人共餐,明天起都停掉;長春樂活也停掉。

疫苗部分,柯文哲說,關於防疫旅館工作人員,會請聯醫和觀傳局去研究一下,會指定一個打疫苗的地方,只要是來打的工作人員,免掛號費。

另外,針對國中會考,柯文哲指出,這涉及細節,明天早上10點教育局會公布會考資料,因為牽涉到很多學校,需要一點時間準備,明天早上10點另外一場記者會宣佈會考時間。

八大行業部分,柯文哲說,從今天晚上開始,請警察局要嚴格臨檢實名制,因為常常這樣,一陣子疫情比較趨緩大家就不注意。從今天晚上開始,八大行業實名制要嚴格執行,請通知所有酒店舞廳,都要實名制。最少要先確保實名制。警察要檢查要嚴格檢查有無實名制,這次疫情比上次嚴重多了,因為這次真的是社區不明感染。

之前北市和中央疫調的關係有一些爭執,現在會不會擔心沒有同步的話,在防疫上會不會落後好幾拍,到時候會不會中央又要怪罪北市?柯文哲說,這次疫情真的是不確定到底多嚴重,所以這時候一定要保持穩定,不要再去責怪,不希望今天晚上看到政論節目罵來罵去。如果罵住院醫師血會止的話,那就罵。如果罵柯文哲疫情可以減緩的話,就繼續罵。如果沒有用,就不要罵來罵去,先把疫情解決,要罵一個禮拜後再處理。

照片來源:北市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趙介佑「逃兵」還可回戶籍地服役 藍議員踢爆:一天超光速同意

新北市長選舉民調/侯友宜對決綠營無人能敵 蘇巧慧敬陪末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