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右昌5月又要來北市 大踩宮廟地方組織劍指市長? - 匯流新聞網

NEWS

林右昌5月又要來北市 大踩宮廟地方組織劍指市長?
林右昌5月又要來北市 大踩宮廟地方組織劍指市長?

林右昌5月又要來北市 大踩宮廟地方組織劍指市長? 5

匯流新聞網雷明正/台北報導

民進黨籍基隆市長林右昌今(22)日宣布5月1日率市府團隊用「騎鐵馬、拜媽祖參香」的方式,從和平島天后宮出發,沿途行經雙北的宮廟,終點北投關渡宮。這是繼3月舉辦台灣切西瓜活動之後,再度進行跨區活動,巧妙運用宗教盛事走進雙北,箇中政治意涵耐人尋味。

基隆市長林右昌5月1日媽祖誕辰前舉行「三廿三鐵媽會」騎福輕旅,率市府團隊和市民騎鐵馬串連北北基生活圈河岸6大媽祖廟,沿途行經慶安宮、汐止濟德宮、松山慈祐宮、士林慈誠宮、終點北投關渡宮,騎乘里程約53.8公里。名單仔細一看,全部都是雙北重要宮廟等地方組織,是能夠左右北市政治生態的場域,引發外界關注。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夫人陳佩琪,才剛在自己臉書疑似諷刺鄭文燦,常跑台北。而林右昌是否刻意也到台北踩地盤?林右昌受訪時強調,北北基是一個生活圈,應該打破想像,打破過去僵化的想法。

林右昌表示,以前來基隆玩都是搭火車、客運或者開車。趁著世界地球日,希望宣導到基隆玩有不同玩法,可以騎腳踏車從基隆出發經過汐止、松山、士林到北投,也可從淡水、關渡一路騎腳踏車來基隆玩,讓北北基桃之間假日休閒生活有更緊密的結合,生活變得更有趣。

不過林右昌動作頻頻,切完西瓜馬上在329邀北市里長遊基隆;過去被問到大台北首都圈課題時,還直言「真恨不得自己是台北市長。」這次直接跨進北北基,這背後的用意不言而喻。

至於台北市長夫人陳佩琪暗諷「即便常跑台北卻無人說他不專心市政」,是否影射鄭文燦與林右昌?柯文哲緩頰說,這兩個都是好朋友,你們不要害我。

照片來源:取自基隆市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內幕/蘇揆用人引爭議黨內直訴總統府 小英無奈:我都忍了

柯文哲改路名爭議 北市府發言人:未來會朝這方向研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