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Q1全球機場免費WiFi排名出爐 台灣沒上榜、「這國家」網速品質最優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2022 Q1全球機場免費WiFi排名出爐 台灣沒上榜、「這國家」網速品質最優
  • 字級
2022 Q1全球機場免費WiFi排名出爐 台灣沒上榜、「這國家」網速品質最優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幾年因新冠肺炎侵襲全球,各地政府因應疫情實施封城、鎖國制度,導致全球大多數人都沒有辦法像是以前一樣出國。但隨著近來世界邁向與病毒共存,越來越多國家、地區開始解封,不禁讓民眾覺得可以自在出國的日子不遠了。近日國際測速機構Ookla也隨著這股趨勢,發布2022年第一季全球最快免費WiFi的國際機場報告,讓大眾知道目前提供優質免費網路的國家機場有哪些。

根據Ookla所釋出的報告,可以看見全球上榜的機場共有17個,前四名皆是由美國境內的機場所包辦,包括舊金山國際機場、西雅圖塔科馬國際機場、達拉斯/沃斯堡國際機場以及芝加哥歐海爾國家機場,第五名則是杜拜國際機場。

六到十名的部分,報告指出,分別為美國亞特蘭大國際機場、荷蘭阿姆斯特丹史基浦國際機場、美國洛杉磯國際機場與美國2個丹佛國際機場。而圖表中會出現2個丹佛國際機場,主要是因為其WiFi使用不同的頻段,因此有些微差異。

接下來的排名順序,依序為2個法國查爾斯戴高樂機場、土耳其伊斯坦堡機場、西班牙馬德里巴拉哈斯機場、中國上海虹橋國際機場與浦東國際機場、北京首都國際機場、成都雙流國際機場以及墨西哥城國際機場。

透過排名以及圖表發現,入選的機場以美國最多,排行最後一名則為莫斯哥,排行方面台灣則沒有入榜。但也可以看見排行冠軍以及排行第19快相比,有存在著很大的網速差距,可想而知其餘未上榜的國家機場費WiFi的速度與冠軍有多大的落差。

對此,Ookla指出,以上這些國際機場算是世界各地的交通樞紐,即便有極高的乘載量,但是因為有較高的網路品質,相信使用者們都可以獲得不錯的免費WiFi體驗。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自備機油保養愛車最划算?專家:小心買錯規格損失更大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2】宜蘭縣府:努力爭取縣民認同 江聰淵:最短時間內提出縣政規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