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2022!民進黨中執會通過6都市長提名辦法和年度預算 - 匯流新聞網

NEWS

拚2022!民進黨中執會通過6都市長提名辦法和年度預算
  • 字級
拚2022!民進黨中執會通過6都市長提名辦法和年度預算

日本核食即將開放?蔡英文中執會主動提及1原則2依據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民進黨在4大公投、台北罷免、台中立委補選獲得三連勝之後,繼續再拚2022大選,今(12)日召開中執會並通過2022年直轄市長選舉提名候選人徵召辦法、2022年中央黨部預算,及通過修正中央黨部黨務工作人員服務辦法;至於今年的選舉作業期程,延到農曆春節後才啟動。

民進黨今天召開第19屆第10次中央執行委員會,依據第19屆第2次全代會通過的民進黨2022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第2條的規定,「直轄市市長之提名候選人,由主席依徵召辦法提名,經中央執行委員會通過後徵召,其徵召辦法由中央執行委員會另訂之」,會中據此通過民進黨2022年直轄市長選舉提名候選人徵召辦法。

黨主席蔡英文首先謝謝所有黨公職人員,「12月18日公投,及1月9日選舉結果告訴我們,無論是對事的公投,或是對人的選舉,只要平時努力把執政做出績效,面對挑戰,大家團結全力以赴,就可以得到國民的認同和信任,再艱難的逆境,都挺得過去」。

蔡英文說,「尤其是我們的行政團隊,蘇院長帶領的行政團隊,後天就要滿3年,3年來,經歷許多挑戰,度過一關又一關的困難。這個團隊穩健踏實,不但對於疫情積極掌握因應,也讓經濟在逆勢中穩定成長,各項陸續推出的社福措施,也讓國民得到照顧。作為總統,也是執政黨的黨主席,我要肯定,也要表達我的感謝」。

蔡英文指出,為了因應疫情變化,前天召開的選對會第1次會議,在會中已經達成共識,把今年的選舉作業期程延到農曆春節之後才啟動。她再次強調,目前的當務之急,就是守好疫情防線,希望在農曆年前可以把疫情穩定下來,讓大家好好過個好年。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1關鍵遭批!中央防疫爆出破口 讓桃園無辜受害

民進黨初選屏東3雄較勁/周春米嗆:魔鬼不在對手!在你自己心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