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智慧港灣全球論壇在高雄 遠傳5G助推產業數位化 - 匯流新聞網

LIFE

2022智慧港灣全球論壇在高雄 遠傳5G助推產業數位化
2022智慧港灣全球論壇在高雄  遠傳5G助推產業數位化

遠傳 匯流新聞網

匯流新聞網記者羅驊鋒、李盛雯/台北報導

高雄市政府昨日於高雄展覽館舉辦,為期兩天的2022智慧港灣全球論壇,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受邀出席與談,與產官學研分享遠傳將如何以5G科技,推動港區產業升級數位化、旅遊運輸智慧化,打造科技安全與減碳永續的智慧港灣,呼應大會「打造百年智慧港灣」主題,現場也展出5G智慧旅運創新應用成果。

井琪表示,高雄港灣具優異的地理優勢帶動城市發展,也具備創新科技、循環經濟等產業發展潛能,改企業以5G科技成為港灣城市科技發展後盾,提升港口營運管理、旅運安全與觀光效益,加速實現智慧港口,更能以ESG新經濟解決方案,推動城市永續發展,朝向5G科技港都邁進。

除了助力智慧旅運,井琪也分享企業自身減碳經驗,包含透過AI大數據機動調整機房空調運轉和設備更新等措施,讓年用電量與2017相較節省百萬度;門市及辦公室透過物聯網技術,串接自行開發的能源管理平台,提升用電效率,每年省下門市總用電量的10%,落實智慧建築、智能環控、永續節能、智能安防、敏捷辦公,創造企業永續力。

遠傳在論壇現場展出全方位旅運服務,包括AR沉浸式觀光體驗、智慧看照、智慧道路安全偵測、計程車智慧車道、景點即時人流等應用,有效提升旅客安全與營運效率,並藉由交通與觀光大數據分析優化觀光體驗與效益。

在現場首度亮相的智慧看照服務,結合「不斷電移動式攝影機」與AI演算法,藉由AI深度學習將拍攝的圖像資料與非結構化影像轉化為數據,透過特徵辨識與移動軌跡,能夠即時查找尋人;移動式箱體設計賦予攝影機更加彈性應用場景,能因應緊急措施迅速應變,並採用不斷電系統,透過電池創新技術作為移動式攝影機電力備援,避免市電電力異常而導致中斷,提升創新服務的穩定性。

圖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遠傳、盟立、Moxa攜手打造5G物流 驅動智慧化創電商競爭優勢

助力機房升級、內外兼修落實永續轉型 遠傳攜手施耐德電機打造低耗能智慧未來機房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