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門護航林智堅挨告 「翁達瑞」陳時奮若不到庭恐通緝 - 匯流新聞網

NEWS

論文門護航林智堅挨告 「翁達瑞」陳時奮若不到庭恐通緝
論文門護航林智堅挨告 「翁達瑞」陳時奮若不到庭恐通緝

論文門護航林智堅挨告 「翁達瑞」陳時奮若不到庭恐通緝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的論文抄襲風波中,自稱旅美教授的網友「翁達瑞」陳時奮因一再PO文指調查官余正煌才是抄襲者,余正煌24日委任律師向台北地檢署提告陳時奮涉嫌妨害名譽、公然侮辱等罪。北檢分案後,如果合法傳喚陳時奮,陳無正當理由不到庭,承辦檢察官依法可以拘提、甚至通緝。

林智堅的碩士論文台灣大學、中華大學都認定抄襲,並撤銷碩士學位後塵埃落定,不過,抄襲爭議過程中的護航言論仍餘波盪漾。自稱旅美教授的深綠臉書帳號「翁達瑞」連發2篇稱論文門「已經破案」文章,指控余正煌才是抄襲者,接著又發文痛罵余正煌連律師都敢騙,膽大包天,造假掩飾抄襲,還指控2位律師也是抹黑林智堅的共犯。

余正煌的律師吳俊達日前在臉書公開出示蓋有台北地檢署收文章的刑事告訴狀,對於筆名「翁達瑞」的「陳時奮」提告妨害名譽、公然侮辱等罪,吳俊達的配文更預告,這是「第一波」。吳俊達並在臉書表示,有時候,「提告」可能不一定會成功,甚至可能會敗訴。但是,即使被告「住在火星」也得告,因為這是一種基本價值及態度的展現。「提告」意味著,曾經為了一定的價值信仰、正義感的實踐,已經奮戰努力過。

依辦案流程,北檢分案後,檢察官將傳喚告訴人或告訴人律師說明釐清告訴內容,然後發傳票給被告,如被告人在境外,檢察官會查明他在台灣有無親友、住居所後,由親友通知他到庭,也可透過駐外使館查明他國外住址後,發傳票給被告。如果傳票經合法送達,但被告卻沒有請假、無正理由未出庭,檢察官依法可以拘提被告,若認定被告逃匿不到庭,可以發布通緝。

照片來源:翻攝吳俊達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色影師揉胸性侵女模 易繼道判刑4年定讞

車貸起嫌隙酒後又口角 男子陳浤洋砍死朋友判刑14年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