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全球5G智慧型手機首超過總銷量51% 各品牌銷售排名曝光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2022全球5G智慧型手機首超過總銷量51% 各品牌銷售排名曝光
2022全球5G智慧型手機首超過總銷量51% 各品牌銷售排名曝光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自2019年起,世界進入5G新時代,隨著時間的推移,有越來越多國家開始積極建置5G網路,不少手機大廠也因應熱潮紛紛推出5G手機。近日令人振奮的是,最新研調報告指出,全球5G手機銷量首度超過整體的一半以上,立下一個全新歷程碑。

根據研調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數據,於2022年1月,採用5G技術的智慧型手機已佔全世界智慧型手機總銷售量的51%;其中蘋果公司在全球5G手機銷售中的市占率超過了1/3,達37%。其次則為三星的12%、小米11%、OPPO11%、vivo10%。

綜合數據統計,蘋果5G手機總銷售遠遠超過其他品牌,特別是其他排行前三的安卓手機銷量銷售都沒有蘋果多,引起各界關注。對此,市場專家認為,全球5G手機銷售亞軍的三星落後的主因為中國市場較不買單。

市場專家表示,雖然說蘋果相較於各品牌而言,算是較晚推出5G旗艦手機的廠商,不過就目前數據來看,蘋果還是因為品牌優勢,仍有著無法超越的地位,尤其今年推出便宜的5G iPhone SE,將有效提升蘋果在5G手機的領先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5G網路與4G網路相比,具有高網速、低延遲與大連結的特性,有機會讓過去人類想像的物連網應用實現可能性增加,包括近年來研發的無人機隊伍、自駕車、遠距醫療等,對於需要高精密度的操作工作可以提供更高的完成度與準確率,因此看到5G網路規劃發展的應用服務,中國是在擴大其可用性方面最積極的市場之一。

據悉,中國的電信監管機構就有意表示,今年將增加60萬個基地台來推動5G覆蓋,使總數遠遠超過200萬個,因此當中國成功建置完善的5G網絡,提升整體涵蓋度,5G的普及與廣泛使用,未來也有望帶動5G手機的整理銷量,屆時該國手機銷售版圖是否更動,值得觀察。

照片來源: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周春米專訪5-1】話當年/生在政治家庭 偷看黨外雜誌的少女

【周春米專訪5-2】轉捩點/從法官轉律師 當蘇嘉全、曹啟鴻、潘孟安服務處的法律顧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