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受中國影響坐雲霄飛車 專家:反而是好事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比特幣受中國影響坐雲霄飛車 專家:反而是好事
  • 字級
比特幣受中國影響坐雲霄飛車 專家:反而是好事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比特幣(Bitcoin)受中國接連對數位加密貨幣的監管行動影響,一週內暴跌40%,跌破3,000美元。不過,接下來比特幣很快回升25%,分析師、專家皆表示,中國市場對全球比特幣市場影響有限,這波漲跌甚至對比特幣前景來說,是好事一件。

中國於9月4日起禁止利用數位加密貨幣募資的ICO(代幣眾籌),並在13日公告數位加密貨幣於中國並非合法貨幣。在約談包括火幣網、OKCoin等數位貨幣交易平台後,各平台陸續宣布將在最遲10月底停止所有數位貨幣交易業務。在這波動作之下,比特幣從超過5,000美元的最高點,半個月跌破3,000美元。

不過,很快的比特幣就回到3,500美元水準,目前在接近4,000美元處徘徊。

大部分分析師們對比特幣的波動不是很擔心,認為現在利空已經出盡,接下來就會回穩。萊特幣(Litecoin)創始人Charlie Lee分析,在這個階段中國開始監管數位加密貨幣,另一方面來說,也意味著中國市場不再是個變數──而中國數位貨幣市場規模頂多造成10到15%的影響。

Lee對中國投資者將會轉至鄰近的日本、南韓交易市場感到樂觀,交易流動到像日本這這樣備有有效法規、行業標準和政策的國家,反而會穩定比特幣。

數位加密貨幣的崛起,代表一般投資人對現有公共和私人金融機構及機制的不滿、失望和不信任,也因此數位加密貨幣不會輕易消失。《Bloomberg》表示,不妨期待比特幣繼續有分歧下的高價格波動:經過技術、策略、法規的不停修正,終會為數位加密貨幣帶來一個穩定平台、以補上中央銀行傳統制度的不足。

消息來源: Cointelepraph, Bloomberg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